当前位置:

2021年6月7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6-07 10:42:54
 
—分享—

IMG_7368.jpg

【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中国交出绿色答卷】

从全力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携手各国应对气候变化,从推动各方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到助力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中国是全球气候环境治理的坚定行动派,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向世界交出一份绿色答卷。

6月7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廿七

★温馨提示:今天晴转多云,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18℃;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3℃。

【新征程 好作风】

★作风建设读本《一规一案》(节选):关于整治违反省委“约法三章”问题(2)

办公用房标准:县级正职30平方米/人、县级副职(乡级正职)24平方米/人、正科级(乡级副职)18平方米/人、副科级12平方米/人、科员及以下9平方米/人。

办公用房超过使用面积1平方米的坚决整改;超过1平方米之内的需备案登记。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虚假整改,不得以“只加桌子不加人”或临时隔断应付检查等弄虚作假方式搞整改。

【导读】

★蒋志刚督导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刘军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杨韶辉调度2021年高考组考工作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高考学考组考工作的电视讲话

【时政要闻】

★蒋志刚督导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4日,副市长蒋志刚带队到我县实地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领导车茂、段小红、宁玉光参加。

蒋志刚强调,要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减灾救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确保地灾防治工作安全有序。要加强天气和地质灾害的预警预报,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监测、值班值守和应急转移避险工作,确保地灾来临前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撤离、第一时间处置,同时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肖乾波)

★刘军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3日晚,县委书记刘军率队到白沙湾大桥、铜盆江大桥、南岳庙镇、横板桥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刘军首先来到白沙湾大桥和铜盆江大桥,查看水位情况和水流速度,并向工作人员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在南岳庙镇沙子坪居委会,位于原12、13组的鸟竹山上有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因近两日普降暴雨,鸟竹山存在山体滑坡的隐患,会威胁到原12、13组106口人的生命安全。刘军详细询问了监测负责人关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信息和滑坡体位移的变化情况,并来到滑坡隐患点进行实地察看。得知滑坡隐患点附近还有两户村民没有撤离,刘军立即前往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将两户村民劝离并安置好。

刘军指出,镇村干部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严格落实防守和转移责任。要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严格值班值守,及时预警预报。

刘军一行还来到横板桥镇,查看水位高低,并向负责人了解该镇防汛工作情况,要求加大对山塘水库的巡查力度,筑牢防汛安全网。(记者 马梦娜)

★杨韶辉调度2021年高考组考工作

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调度全县2021年高考组考工作。副县长黄胜军参加调度会。

据悉,今年高考全县共设隆回一中、隆回二中、隆回九中三个考点。其中,隆回一中设考室79个,参考人数2369人;隆回二中设考室90个,参考人数2604人;隆回九中设考室83个,参考人数2442人。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6月9日,为期三天。

杨韶辉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有新提高,今年是高考改革首年,高考关系到广大学生、家长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工作标准有新提升,围绕“两零”“四确保”总目标,即零差错、零事故,保通畅、保平安、保健康、保公平,各职能部门要把握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方案,严格纪律要求;短板补齐有新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益求精排查问题,精准精细务实措施,精细做好应急预案;部门协作有新活力,要按照工作调度总要求落实落细,畅通协调机制,整体推进高考工作;氛围浓厚有新举措,要加强宣传,强化督查,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记者 王泽娟)

★3日,副县长袁愈绍主持召开高平镇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部署近期强降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孙国硕)

★3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柏林一行到横板桥镇立志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副县长张胤参加。(记者 米扬)

★3日晚,副县长李翠婷到大水田乡香溪村查看地质灾害点。(符俊)

【六·五环境日】

★5日,我县在县城九龙广场启动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县领导刘汉才、宁玉光、胡芒权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米扬)

★提高空气质量,蓝天白云长相伴。

【高考学考】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高考学考组考工作的电视讲话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黄胜军

(2021年6月4日)

各位考生、家长,同志们:

今年是我省全面实施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6月7日-9日,我县7415名学子将在一中、二中、九中三个考点参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6月12日-15日,我县又有17182名学子(其中高一9074人,高二8108人)将参加全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优化考试环境,确保国家教育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维护高考学考公信力,我讲三点意见:

一、全民参与,关爱考生,营造良好高考学考环境

做好高考学考工作,既需要政府部门的有力领导和组织,又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全体家长及县城广大群众要强化服务意识,关怀关爱考生,为高考学考创造优良条件。一是严控噪音。考试期间,各施工单位、娱乐场所、单位和家庭都要严格控制噪音,确保不干扰教育考试。二是绿色出行。高考学考期间,广大群众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确保高考学考期间道路畅通。三是强化后勤保障。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考试后勤服务工作,重点做好电力、交通、供水、医疗、饮食安全等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和谐安定的考试环境。

二、部门协同,形成合力,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学考

一要强化领导,从严履责。教育、保密、宣传、公安、交警、卫健、电力等个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二要强化引导,从严治理。网信部门要加强相关系统和部门网络安全监测,强化正面宣传和热点引导,做好涉考热点问题的回应解答,为高考学考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公安部门要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交通秩序、治安秩序的整治力度,加大对城区主要道路、考生驻地、考场周边的治安巡逻,确保治安秩序良好。三要强化管理,从严防控。各教育单位要全面加强考务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三、多措并举,严防死守,打造阳光高考学考

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高考、学考考务细则》,全力保障我县新高考“首考”平稳落地。一是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试卷保密、领取、运输、保管、使用、回收等重点环节管理工作,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守试卷安全生命线。二是坚决防范考试舞弊行为。各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严把考生入场关,严防各种作弊器材流入考场,要防范和打击买卖试题答案、替考代考等有组织的作弊行为,深入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全力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三是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应对高考学考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处理及时到位。

同志们,高考、学考是实现教育公平和推进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全民支持,圆满完成今年的高考、学考组考任务。最后,祝我县2021年高考学考组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祝广大学子考出优异成绩!

谢谢!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4日,罗洪镇江塘村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志愿者为该村兜底户曾庆晖插秧。(袁梦琪)

【部门动态】

★3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成功调处一起欠薪投诉案件,为9名农民工结算工资3.7万元。(肖江平 袁坤鹏)

★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涉考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肖烨)

【乡镇工作】

★3日,三阁司镇组织多部门开展校车和农用车安全检查。(李得恩 王立志)

★3日,大水田乡多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度山洪地质灾害演练。(符俊)

★2日,罗洪镇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孙明清)

【党史人物】

★革命初心形成于此,毛泽东的一师岁月

1913年春到1918年夏,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学习。毛泽东潜心学问,引导大家关心国事,不谈金钱、不谈家庭琐事。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第三十条 定点医药机构涉嫌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在调查期间,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可以采取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加强费用监控等措施,防止损失扩大。定点医药机构拒不配合调查的,经医疗保障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批准,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可以要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暂停医疗保障基金结算。经调查,属于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依照本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处理;不属于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按照规定结算。

参保人员涉嫌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且拒不配合调查的,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可以要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暂停医疗费用联网结算。暂停联网结算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员全额垫付。经调查,属于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依照本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理;不属于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按照规定结算。

【要闻速览】

★关于填报志愿,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重要提醒

近期,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陆续接到考生家长反映,社会上有人或培训机构以掌握高考招生内部信息的志愿填报专家或招生考试机构的名义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借机收取考生家长高额费用。为此,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信非正规信息发布平台上的传言,谨防受骗上当。

◆近日,不少还未预约到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表示担心。省疾控中心表示:无需焦虑,6月底全省将恢复第1剂次疫苗的全面接种工作。(红网)

◆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其中,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2019年为50.2%,受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线上课堂等影响,2020年较2019年有小幅上升。(央视新闻)

◆6日,广州发布通告要求,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华网)

【健康生活】

★考前怎么能睡好?听听医生来支招儿

1、保持正常作息节奏。2、保持规律饮食。千万不能盲目进补,有些补品会造成失眠。3、保持适量运动。不宜剧烈运动,晚上8点之后避免运动。4、不必过度担心失眠。不少孩子面临中高考,睡眠时间会减少,甚至失眠,这是正常的对应激事件的生理反应。4、改善睡眠环境。睡前光线要暗,不要睡前玩手机,周围环境保持安静。5、试试睡眠小技巧。睡前1小时洗热水澡,听听舒缓的音乐,看看自己觉得枯燥的纸质图书。睡前至少1小时不做容易引起兴奋的事。6、慎重选择药物。不建议考生睡前服用助眠的保健品和药物。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