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财政局:“永远跟党走”演讲赛厚植忠诚底色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卿燕生 杨小平 陈志光 编辑:陈红 2021-05-24 16:37:51
 
—分享—

4.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燕生 杨小平 陈志光)“以史为媒,道不尽对党忠诚心;以声为礼,说不完为民理财情。”5月22日,隆回县财政局举行“奉献在财政·永远跟党走”演讲赛决赛。经过前一天预赛紧张角逐,从全县44名财政干部中脱颖而出的12名参赛选手,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财政人为国聚财、为民理财、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深深热爱、赤诚忠心。

向史而新,循脉而行。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行见效,隆回县财政局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为了组织和准备好这次演讲,全县财政系统再一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回顾总结党领导财政工作的百年实践经验,挖掘历史画卷中的财政故事、财政精神,讲党的恩情,说身边人、身边事,用亲身的经历、朴实的语言,展现隆回财政人服务发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冲在前面、干在实处的精神风貌。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为了当初对大爷和村民的一句承诺,曾所想方设法,帮助把路修通。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承诺,党夙兴夜寐,一诺千金,不懈奋进……”来自桃花坪街道财政所的卿蕾以《为了那一句承诺》为题,巧述身边榜样,以小切口讲大道理、以小故事讲大哲理、以小细节讲大情怀,生动再现了一名基层财政所长坚守平凡岗位、聚力扶贫攻坚一心跟党走、为民办实事、奉献在财政的动人画卷。

“当看到许达哲书记大声喊出‘英雄的三湘人民把贫困这顶帽子,丢到太平洋去了’时,作为脱贫攻坚的见证者、参与者,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在演讲《我的驻村扶贫》时,人事教育股罗巧超聚焦自己的战贫经历,财政干部真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让人动容。

来自工资统发中心的肖云姣以《立足平凡岗位,奉献无悔青春》为题,展现了践行“为民”务实”“精细”“清廉”财政精神的情怀。

来自国库股的邱斯慧以《将个人小我融入百年征程》为题,通过见证、奉献、憧憬三个关键词,谈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想所悟,展示了年轻财政干部启航新征程、立志担使命的担当和决心……

12名选手的精彩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经过激烈角逐,卿蕾、陈唯婧获一等奖,肖云娇等4人获二等奖,鲍昔蓉等6人获三等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卿燕生 杨小平 陈志光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