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0次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4-30 10:55:1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4月29日下午,隆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近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县城内各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主持会议,副县长黄胜军,各防控小组所有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做好涉瑞丽市来(返)邵人员摸排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分级分类处置技术指南文件的通知》、《转发<河北、黑龙江、吉林三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总结评估报告>的通知》等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近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汇报,部署安排县城内各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全县“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防控小组所有工作专班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松懈、不麻痹,各牵头单位、牵头责任人、各防控小组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个人责任等“四方”责任要落实到位,尽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瑞丽市来(返)邵人员摸排工作;要落实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旅游场所、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工作;对各医疗机构尤其是医疗诊所、发热门诊要时刻保持警惕,长期隔离点要尽快落实到位;要强短板、补弱项,对接种人员数据摸排不清、接种点不符合要求、接种点管理混乱等问题进行整改;要保障到位,既要节约节俭又要保证必要的工作经费。要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预安排表,桃花坪街道和花门街道要尽快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数据摸清摸实;要落实从东南亚偷渡回来人员摸排工作,设立群众举报机制,确保全县“五一”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