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教育 】隆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米 扬 罗勇军 编辑:胡权 2021-03-26 17:55:3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 扬  罗勇军) 3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金石桥镇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重走红军长征路、瞻仰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现场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授微党课,县领导车茂、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等参加专题学习。

1935年12月,贺龙、任弼时率红二、六军团,由溆浦进入隆回境内。贺龙率部在此居住并设立战斗指挥所,指挥红军奔袭鸭田围歼敌保安团一战,沉重打击了敌军气焰,从而使红军顺利经过隆回,向洞口、绥宁挥师西进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天上午,刘军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红二军团长征途经黄金井村至五罗村芦基湾的山地小道,探寻红军奋斗足迹,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凯歌,深度体验和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

随后,在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刘军一行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对红二军团长征在隆回发生的战斗故事,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并集中背诵了毛主席的《长征》诗歌,与金石桥镇中心校的少先队员们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

在旧址前坪,刘军带领其他县领导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学史明理”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刘军指出,学史明理,“明理”是基础、是首要、是前提。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把握、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各项要求,以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刘军强调,隆回是革命老区,是一片具有悠久而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先后涌现出彭述之、罗卓云等一批坚强的革命战士,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刻理解理想科学、信念坚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独立自主、唯实创新,顾全大局、紧密团结,心系群众、依靠群众的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

刘军强调,要准确把握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学习发扬长征精神,坚持党的正确决策领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党的崇高思想品德。要认真传承长征精神的宝贵财富,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坚持思想路线,提高能力素养;要牢记党的宗旨,密切干群关系;要弘扬创业精神,促进全面发展;要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政治本色,切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长征精神。

刘军强调,长征精神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把隆回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全面理解,更好把握当前隆回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历史自觉,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米 扬 罗勇军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