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云峰 | 肖旭驰:董思和先生的桃色新闻(话剧剧本)第三场

来源:望云峰2020年第四期 编辑:卢春玲 2021-03-17 08:49:31
 
—分享—

第三场

地点:医院。

时间:第二天上午

林秋生晕头胀脑地走来。赵丽梅没好脸色地跟在他身边

林 秋 生 (停下来一手扶墙,一手捂住嘴巴)呃——不好了,我又想吐。

赵 丽 梅不能喝,昨晚你逞什么能呀?

林 秋 生 这酒啊,喝到肚子里闹鬼,走起路来绊腿,早上醒来后悔。唉,我昨晚应该拉下面子少喝点。

赵 丽 梅(白了林秋生一眼,阴阳怪气地)都是同事,多不好啊。

林 秋 生我得输液。(干呕着)

赵 丽 梅输什么液啊。今天再喝二两酒漱漱口,保证就好了。

林 秋 生哎哟,你就别调侃我了!

赵 丽 梅 那快点走啊。

林秋生往前走了几步,又停下来,看着侧面方向。

林 秋 生(揉了揉眼睛)我是不是看花眼了?

赵 丽 梅你看谁看花眼了?

林 秋 生你妹夫,董思和。旁边还有个女的。

赵 丽 梅是吗?昨天丽娜说董思和不对劲,那我得去看看。

赵丽梅径直朝一侧追去。

林 秋 生哎哟,你先陪我去看病啊。

赵 丽 梅忍忍,你这一时半会死不了。

林 秋 生咳——你这是对老公说的话吗?

赵 丽 梅行了,别嚷嚷。(掏出手机拨号)丽娜吗?我在人民医院刚才看到思和了,好像还有个女的跟他一起。你要过来瞅瞅怎么回事吗?

两人下。

董思和甲和王蓉蓉两人上场。董思和乙跟在后面,手里拿着诊断手册和一些医院单据。

王 蓉 蓉(停下来)思和——

董思和甲怎么不走啦?

王 蓉 蓉你说,我们俩对肚子里的孩子,是不 是太无情了一点?

董思和乙 (双手合十)姑奶奶,你可千万别变卦。

董思和甲亲爱的,昨晚我们俩不是都说好了 吗?我们先尽情地享受爱情世界。

王 蓉 蓉我感觉你对这个孩子没感情。你是不是对我也感情不够啊?

董思和乙我估计他要是告诉你实话,你立刻就得怀疑整个世界。

董思和甲蓉蓉,你怎么能这么认为呢?

王 蓉 蓉(试探地)我们真的就……不要这孩子了吗?就只有这一种选择了吗? 

董思和甲说好的事,就别变来变去了。(缓和 了语气,压抑着内心的焦躁)不是我不想要,就算我们不尽量延长两个人的爱情,要孩子,我们目前的条件也不是很成熟啊。

王 蓉 蓉我担心你是不是不想跟你老婆离婚了,怕我拿孩子威胁你,就先哄着我不要孩子?

董思和甲你怎么能这么不相信我呢?这婚也不是我单方面想离就能离得了——你给我点时间!

董思和乙男人啊,在想追女人和想摆脱女人的时候,表现出撒谎的天赋真是惊人。

王 蓉 蓉思和,我跟你在一起,啥都不图,就图你对我负点责任。

董思和甲我知道,我知道。

董思和乙别,你图点啥吧。你要是真图点啥, 也比这什么都不图好商量啊。

王 蓉 蓉你现在劝我不要孩子,我感觉,你是不太想对我负责任。

董思和甲没有,绝对不是。你怎么能凭感觉就下结论呢?

王蓉蓉停下来,看着董思和甲不说话。

董思和甲(心虚地去拉王蓉蓉的手)蓉蓉,你要理解我。

王 蓉 蓉思和,你老婆配不上你的爱,我比你老婆更爱你。你只要跟我结了婚,我一定不会让你既要在职场上劳累,回到家还要做那些琐碎的家务事。我会无微不至地照顾你,让你回到家,可以放下工作上的一切劳累去享受温馨的家庭生活。

董思和乙 可是你也不会做什么家务啊?

王 蓉 蓉 虽然我现在做家务不是很好,可是我会很用心地去做。实在不行,请个保姆我也不会让你下了班还要干活。

董思和甲 这些生活上的事,都是小事。做家务,我也习惯了。蓉蓉,只是这个孩子……(斟酌地)现在来的不是时机……如果我们二人世界享受的时间再长一点,如果我现在已经离了婚,我会毫不犹豫地迎接他的到来。

王 蓉 蓉(把手从董思和甲的手中抽出来)只是时机不对吗?我怎么觉得不是这个时机不对,而是你压根儿不想接受我们的孩子。你是不是怀疑……

董思和甲 怀疑?我怀疑什么呢?

 王 蓉 蓉你不会是怀疑我跟我前男友还藕断丝连不清不白吧?我跟他早就分手了。是,他是来找过我几次,可是,我压根儿就没有搭理他。他来找我,每次我都坦诚地告诉过你。

董思和乙他可不就是心里头有这个疙瘩。行了,董思和,你也没必要再藏着掖着了。你当初就是一念之差,和王蓉蓉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关系。

董思和甲也不纯粹只是一念之差就发生了关系,其实,原来我也喜欢跟她在一起,也不时有过希望能和她结婚的想法。

董思和乙那种想法,不过是你在平淡压抑的婚姻生活中,想尝试一下刺激和久违的激情罢了。你以为你是爱眼前这个女人才跟她在一起吗?那你为什么不跟赵丽娜提出离婚而跟王蓉蓉在一起?

董思和甲我……我还没想好,还下不了这个决心。

董思和乙别骗自己了。你对眼前的这个女人没有太多感情——至少是没有那种强烈的爱情。人到中年,年轻时意气风发的理想和现在让你厌烦的职场,年轻时对婚姻的美好想象和日复一日不断重复着复制黏贴的现实,这种种的撕裂感,让你恨不得想逃离这个地球。于是,你跟随一种叫做新鲜的感觉,背叛了你的家庭。你留恋王蓉蓉年轻光滑的身体,贪图和她在一起的那种身体上短暂的欢畅。

王 蓉 蓉你摸着你的良心说,是不是这样?

董思和甲不是!

董思和乙怎么就不是?我知道魔鬼已经进驻了你的心头,你已经有了一个想法了。说出来,你现在缺的只是把它说出来。

董思和甲合适吗?

董思和乙为了达到目的,什么是合适什么又是不合适呢?

王 蓉 蓉董思和,你别不说话。我突然明白一件事,你一再劝我放弃这个孩子,就算你不是因为怀疑我,你至少对这个孩子是不负责任的。现在,我要做一个决定。我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董思和乙看吧,你昨晚所有的口舌都是白费了。

董思和甲(着急地)啊……这会影响你的工作的。你不要随便改变主意。

王 蓉 蓉如果有冲突,我可以辞了工作以后再找。(观察着董思和甲的反应,见董没有接话,继续试探)你放心,我再 重申一遍,我不会用这个孩子来要挟 你,如果你不愿意对他负责,也没事,我不会纠缠你,我可以抚养他,也不需要你的任何费用。我要用这种方式来证明我对你的爱。

董思和甲蓉蓉,你的想法让我很感动。可是,我能感受到你对我的爱。你没必要用这种方式来证明。

董思和乙你确定她能做得到吗?

董思和甲我当然能确定她做不到!我不能犹豫了,只要能实现目的的方法就是最合适的,我必须要杜绝一切可能的后患。(一咬牙,对王蓉蓉)蓉蓉,这个孩子真不能要。

王 蓉 蓉为什么?

董思和甲这个孩子不会是我的!

王 蓉 蓉你说什么?

董思和甲 (眨眨眼,定了定神)你何必逼我说这种我本来不愿意说的话呢?

王 蓉 蓉董思和,你把话说清楚——你是什么意思?!

董思和甲我……(装作为难地)我没有生育能力。

王 蓉 蓉(不敢相信地)不可能。

董思和乙为了达到目的,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王 蓉 蓉你骗我!

董思和甲真实情况就是这样。

旁边,一个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杜医生)路过,他停下来远远地看着董思和甲和王蓉蓉。

董思和乙嘿,说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行啊董思和,你这也是豁出去了。

王 蓉 蓉(愤怒地抓住了董思和甲的衣领)董思和,看来你是真想逃避责任了!我告诉过你,那天我前男友是去过我那里,他毕业证以前落在我那儿了那时候才发现,他是来拿毕业证的!他拿了东西就走,连杯水都没喝。我跟他啥事都没有有!这段时间我除了你没别人。你现在说孩子不是你的?那孩子是谁的?

杜 医 生(走上来劝架)怎么回事?这是医院,别激动,有话好好说。

王 蓉 蓉(情绪激动地)医生,你来评个理,我怀了孩子他说不是他的,他说他没有生育能力——天底下有他这样不负责任的男人吗?

董思和甲(心虚地看看四周,央求地)蓉蓉,咱 俩商量就可以了,好吗?咱俩商量!

王 蓉 蓉医生,这孩子就是他的。他怀疑我跟 别人有关系,我不受这侮辱!我要把 这孩子生下来,到时候做亲子鉴定, 看这孩子是不是他的!

杜 医 生别激动别激动。你先松开他,这是医院,公共场合,闹大了不好看。

王 蓉 蓉(对医生)那你说孩子是谁的?

杜 医 生孩子是谁的,这事儿可以慢慢说。如果你想把孩子生下来,但你情绪这么波动,也对孩子不利啊,是不是?

董思和甲对,慢慢说,你别激动。你先松开我好吗?

王 蓉 蓉我不松开。今天我就要这样抓着你直到把这事搞清楚!刚才你这是侮辱我,知道吗?

杜 医 生你这样抓着他,解决不了问题。你松开他,我给你们出个主意。

王 蓉 蓉你先说说你的主意。

杜 医 生你认为你怀了他的孩子,是不是?

王 蓉 蓉不是认为,这孩子就是他的。

杜 医 生他不认账,说孩子不是他的。

王 蓉 蓉对。他说他没有生育能力!

杜 医 生你想证明一下孩子是他的?

王 蓉 蓉当然啊。

杜 医 生要我说,要证明其实也很简单。他不是说没生育能力吗?那就让他先做个生育能力检查嘛——

王 蓉 蓉(松开了董思和甲的衣领,恍然大悟 地)对,做这个检查就可以。我要先 证明他撒了谎!

董思和甲 蓉蓉,你听我说——

王 蓉 蓉我不听你说。这事,就这么着了。在哪儿做检查?走!

董思和甲等一等!

王 蓉 蓉(拉着董思和甲就走)没什么可等的。要等,咱们就等着看检查结果吧。

董思和乙看着王蓉蓉连拉带拽带推,把董思和甲带走了。董思和甲走到舞台边上时,他没有下。杜医生跟着王蓉蓉下。

赵丽娜从舞台一侧上。

赵 丽 娜董思和!

董思和乙(吓一跳)你怎么在这?

赵 丽 娜这是我要问你的话。(看了看四周)这是妇科的楼层啊,你在这看什么病?

董思和乙 你跟踪我?

赵 丽 娜我可没那闲工夫。(推开董思和乙张望)那女的是谁?

董思和乙 什么女的?

赵 丽 娜还装?有人看到你陪一个女的来的。我就觉得你最近不对劲。

董思和甲(走过来)董思和,你良心都被狗吃了?

赵 丽 娜 董思和,你良心都被狗吃了?我给你生了儿子,全部心思都在这个家里面,这两年工作顺心了,你脑子里塞满了那些花花肠子?

董思和甲 我嫁给你的时候,你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

赵 丽 娜 我嫁给你的时候,你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

董思和乙 是,要不是你爸妈借钱给我付首付,咱结婚连个房子都没有。要不是你爸妈仗义帮忙,错过那机会,现在这房价我这辈子只怕也买不起房了。

赵 丽 娜你现在翅膀硬了,也跟社会上那些玩弄女人的人渣一样人五人六啦?

董思和乙(看了看四周)我怎么就人五人六了?

赵 丽 娜你都陪着她来看妇科了你还没人五人六?我上次不舒服来医院,你陪我来了吗?

董思和乙那次是公司有事。我不是给姐打电话让她送你来吗?

赵 丽 娜那是我姐!你倒是挺会支使人啊。

董思和乙何必见外呢?我走不开,家里合着就这几个亲戚可以帮忙。

赵 丽 娜别扯远了。今天你被我抓现行了。快告诉我那个狐狸精在哪里?

董思和乙夫妻之间,你别这么不信任人,好吗?

赵 丽 娜信任是要有前提条件的。我现在要是信任你,别的女人抱着你睡了觉还要笑我是个傻娘们。

董思和甲我工资卡都全部上交了,其他时间不是围着灶台转,就是围着孩子转,我有那心也没那条件没那时间啊。

赵 丽 娜身体好就是条件!(看到了董思和乙手中的诊断手册,伸手去拿)我看看这个狐狸精是谁。(快速地扫了一眼,疑惑地地)哟,这不是马总的病历吗?马总怎么啦?

董思和乙马总是狐狸精吗?

赵 丽 娜马总……当然不是。但是,她看妇科,拉着你来干嘛?

董思和乙我没用呗。

赵丽娜愣了一下,没有完全明白,琢磨着董思和乙这话的意思。

董思和乙在家,我得拖地、做饭做菜当保姆。在单位,我得送老板上医院。老板看完病累了,我得帮她排队交费排队取药还要被老婆疑神疑鬼……作为男人,我要是稍微有点用,这些事轮得着我来干吗?!

<未完待续>

来源:望云峰2020年第四期

编辑:卢春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