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16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3-16 08:49:03
 
—分享—

手机报新.jpg

★湖南这5个项目,为何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13日,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看到这份重磅文件,记者第一件事就是找找其中的湖南元素。

浏览19篇65章的全文,能清晰地看到国家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行动蓝图,振奋人心的同时,也对湖南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记者经过梳理发现,规划中至少有5处提及与湖南有关的具体内容。

>>交通强国章节提及湖南两大项目

开篇不久,记者就发现了惊喜。在第十一章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第二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竟然一次性提到了两个涉及湖南的重大项目,分别是“长沙至赣州高速铁路”,“长沙区域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

长赣高铁,位于湖南省东部和江西省西南部,线路西起湖南省会长沙市,东至江西赣州市,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八纵八横”大家陌生吗?其实出行少不了它!湖南已有的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就是其中的“一纵一横”。若再添上“长赣”所属的厦渝高铁这一横,它将成为促进沿线湘赣边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是促进中部崛起和东中西部互动互补的重要桥梁,对沿线城市建设“两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有着深远意义。

相比长赣高铁,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能更被大家熟知,它是湖南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2020年12月开工当天,科技感十足的T3航站楼几乎是刷屏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在最初的规划草案中并没有具体提到“长沙机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湖南团代表在审议草案时提出,已经启动的“长沙机场”项目与交通强国章节提到的“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各种运输方式一体化融合发展,提高网络效应和运营效率”理念高度吻合,建议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当中。

代表的建议被提交至国家发改委,次日便得到了“被采纳”的回复。果然,在最终版的纲要中看到了“长沙”二字。长沙机场从此有了全新的使命担当,不仅对完善湖南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促进对外开放贡献巨大力量,还将成为国家中部地区、甚至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发展动力。http://xhtxs.cn/mEbeaq

3月1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初四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阴到小雨,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4℃;预计明天阴天,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13℃。

【时政要闻】

★15日,花门街道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参加。(记者 王泽娟)

★15日,我县集中销毁一批价值30余万元的过期及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销毁假冒伪劣卷烟共110万支。县领导胡德伟、李翠婷参加活动。(罗师钰 肖乾波)

★12日,省侨商联合会三届三次会长工作会议在岩口镇向家村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琪参加。(记者 肖乾波)

★12日,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向文参加。(戴恩森)

★12日,我县推进铁路“双段长”制再动员暨《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贯会议召开,副县长袁愈绍参加。(记者 陈海珍)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14日,我县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暨教育领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黄胜军参加。(肖大松 杨显彪)

★12日,横板桥镇对各扶贫车间开展安全督查。(钱迁 邹维)

★12日,六都寨镇纪委、镇安委办联合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彭振中)

【乡镇工作】

★15日,桃花坪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助烟农移栽烟苗。(米扬 罗颖)

★12日,南岳庙镇组织对该镇重点区域进行人居环境卫生及安全生产检查。(袁子馨)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如何保障新冠疫苗安全接种?全程可追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达6498万人次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介绍,截至3月14日,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达6498万人次。目前正按照感染和疾病传染风险高的重点人群、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依序推进的原则,不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

>>如何保障新冠疫苗安全接种?全程可追溯

李斌表示,在疫苗流向追踪方面,国家建立了全国疫苗电子追溯协同平台,各地及时准确地向平台报告规定信息,做到疫苗全程可追溯,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建议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两周以上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建议新冠疫苗通常情况下和其他疫苗接种要间隔至少两周以上,但是在被动物咬伤或出现外伤等特殊情况下,不建议按照两周间隔接种,可以不考虑间隔,优先接种狂犬病疫苗或者破伤风疫苗。(新华网)

◆个人储蓄性养老金来了,你愿意参加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及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并提出将规范其发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hD

◆公安部于2016年5月建成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截至2021年3月,“团圆系统”共发布了4722条儿童失踪信息,找回率达到98.1%。(中新网)

◆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15日通报,13日以来蒙古国大部分地区发生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已造成多人死亡、失踪。气象专家表示,蒙古国此次强沙尘暴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均超过以往年份。(新华网)

【健康生活】

★辨清体质喝对茶

1、平和体质:面色红润、精力充沛。这类人各种茶都可以喝一些。2、气虚体质:容易倦怠无力、少气懒言。适合喝普洱熟茶、乌龙茶。3、阳虚体质:畏寒怕冷。可以选择红茶、黑茶。4、阴虚体质:手脚心发热,口燥咽干,眼睛干涩,大便干结。可多饮绿茶、黄茶、白茶、苦丁茶、轻发酵乌龙茶。5、痰湿体质: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易出汗,面油,嗓子有痰,舌苔较厚,可喝橘普茶、红茶,佐以干姜同饮。6、湿热体质:面部油光发亮,易生粉刺,皮肤易瘙痒,口臭。宜多饮绿茶、黄茶、白茶、苦丁茶。7、气郁体质:体形偏瘦,多愁善感,常感到乳房及两肋部位胀痛。适合喝山楂茶、玫瑰花茶、菊花茶、佛手茶、陈皮茶。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