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发表二〇二一年新春贺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2-11 18:50:20
 
—分享—

除夕,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通过隆回电视台、隆回人民广播电台、隆回新闻网、隆回手机报、天下隆回微信公众号、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春贺词。全文如下: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鼠年谱就惊天曲,牛岁迎来动地诗。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隆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这一年,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构筑起严密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用最短时间遏制了疫情蔓延,成为全省第一批低风险县、复工复产最早的县之一。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全县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医务人员舍生忘死,公安干警恪尽职守,基层干部坚守一线,人民群众听从号令,充分展现了隆回人民胸怀大局、拼搏奉献的时代风貌。

这一年,我们一鼓作气、决战脱贫攻坚。年内剩余贫困人口3269户7504人全部脱贫,安全饮水、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危房改造、基层公共服务、通村通组道路实现“全覆盖”。稳岗就业、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形成长效机制。获评“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同欲、接续奋斗,交出了一份令人刮目相看的时代答卷!

这一年,我们化危为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经济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市前列。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隆回高新区成为“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隆回县综合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建成投运。隆回龙牙百合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隆回金银花获全省首批“一县一特”优秀农产品品牌。成功承办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第三届全国“魏源杯”演讲大赛。花瑶景区创成4A景区。粮食安全、烟叶生产、知识产权、商务工作、财政管理、产业发展、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多项工作获省市表彰。

这一年,我们竭尽所能、增进民生福祉。18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城乡路、水、电、气、房、通信等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就业、就学、就医等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基本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公办幼儿园占比达50%。医共体建设有序推进。村级服务中心达到“五位一体”功能要求。完成周滩公路改造;紫霞园大桥、白沙湾大桥试通车。县城周边30公里以内主干道公交线路全覆盖。县城新自来水厂正式投运。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竣工运营。建成5G基站100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力有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小沙江石材行业关闭退出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入选“长江经济带突出问题整改的示范案例”。“扫黑除恶、扫毒除害”成效明显。全县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年来,隆回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全县人民的智慧和汗水。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部署,围绕“一个计划、五个创建、三个样板”奋斗目标,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好家园。我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减少人员聚集,加强自我防护。我们将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隆回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