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1-02-09 09:09:05
 
—分享—

IMG_7368.jpg

【习近平回信勉励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7日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习近平在回信中说,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你们那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们带领乡亲们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我感到很高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o

2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廿八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春节期间集中宣传活动

为激扬催人奋进的时代正能量,营造新时代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经县委宣传部批准,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拟开展2021年春节集中宣传相关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xhtxs.cn/YrARRb)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8℃;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8℃。

★温馨提示:室内取暖,安全为重。若生炭火,开窗通风。取暖电器,科学使用。老幼孤寡,监护始终。人离电(火)断,切莫放松。

【导读】

★龚文密到隆回走访慰问

★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重要通知

【时政要闻】

★龚文密到隆回走访慰问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8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到隆回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市领导李万千、王永红参加慰问。

龚文密一行来到羊古坳镇雷峰村超级杂交水稻攻关科研基地,看望慰问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王化永。走进田间地头,龚文密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科研管理、水稻品种选优等情况。他指出,要一如既往保持党员本色,抓好基地建设与科技攻关,把农业科技特别是现代种业创新搞好,真正把粮食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整合市内科研资源,着力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平台,为全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邵阳新闻网)

★彭松青出席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7日,县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松青倾情献上“年终讲”,寄语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彭松青要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依法依规依程序意识,安于清廉,守住底线,筑牢廉洁政协根基;要积极搭建协商平台、营造协商氛围、培育协商文化,“协以成事共圆百年梦,商为求同奋进新征程”,展现有为政协担当。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秘书长李曲出席会议。(孙建群)

★杨卫东慰问见义勇为英模

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一行来到我县见义勇为英模家中走访慰问。杨卫东叮嘱有关部门要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激励力度,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社会的关心与关爱,鼓励更多的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见义勇为事业,使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发扬光大。(记者 米扬)

★7日,虎形山瑶族乡召开新一届村固补干部岗前培训会议,副县长宁玉光出席。(曾盛财)

★7日,副县长黄胜军主持召开医疗系统审计整改专题会。(钱求学 刘映霞)

【疫情防控】

★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重要通知

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倡导卫生健康生活方式的通知》

(一)减少人员流动

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前往省外地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外地的,干部职工须经本单位批准,辖区群众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回后主动报告单位、村(社区)并须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减少人员聚集

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不举办或参加各类民俗、联欢(年会)、展销、演出、赛事、宗教等人员聚集活动,确需举办的,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50人以上的活动不举办、不参与。居民家庭尽量不举办聚餐聚集性活动,家庭聚餐控制在 10 人以内,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养成良好习惯

保持家庭室内清洁,勤开窗、勤通风,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随身携带口罩,在参加会议、大型活动,进出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公共服务场所、交通场所、文化场所等重点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正确采取“七步”洗手法,使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的水洗手不少于20秒。养成“一米线”习惯,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倡分餐制,不能分餐时使用公勺公筷。

(四)科学就医就诊

按规定接种疫苗,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配合防控管理

主动协助、配合、服从党委、政府及部门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码亮码扫码及体温检测。当怀疑接触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时,及时报告居住地社区(村)、工作单位并配合做好相关管控措施。

★奉锡样调度部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组工作

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组调度会,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出十点要求:村村响要“响”,宣传流动车要“转”,显示屏要“亮”,电视台要“播”,微信公众号要“发”,新闻记者采访要“走”,环境显眼处要“贴”,手机抖音要“抖”,手机报和信息要“报”,手机短信要点对点。(记者 肖乾波)

★自8日开始,滩头镇组织人员在辖区内设立6个核酸检测场所,每天上午9点至12点对返乡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陈白杨)

【新春走基层】

★7日,副县长张胤到西洋江镇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村干部。(罗雅丽)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春运2021】

★春运期间,司门前镇成立10个道路管控小组,对镇域内8条主要村道和城区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道路畅通疏导。(周毅志)

【乡镇工作】

★7日晚,桃花坪街道对辖区内各类文化场所进行春节前执法检查。(尹静 罗颖)

★8日,西洋江镇组织检查组深入各村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春运安全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杨娟平)

★7日,高平镇组织35个村(居)党员、保洁员、志愿者开展新春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黄兴)

★7日,罗洪镇组织15个村(居)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业务培训。(沈修涛)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熏烤腊制品、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湖南考生,哪些情况高考总分可以增加?高考又有哪些专项计划?快来看看这个通知:http://hw.hisjb.cn/te1bh

◆国家卫健委7日表示,过年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企事业等单位举办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要求农村地区居民家庭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劝导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中新网)

◆近日,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意见》要求,线上教育的课程教学资源以资源包方式呈现,资源包包括微课视频、在线学习任务单与课后练习等;微课视频以拍摄为主,小学一般在15-20分钟,中学一般在20-25分钟。(中新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近日表示,当接种了疫苗、能够有一定免疫屏障的人在人群中达到一定比例时,病毒或者病菌就很难再传播了。就目前情况看,人群里有80%的人接种可以实现群体免疫屏障。考虑到病毒变异情况,未来新冠疫苗的发展会走向流感疫苗那样的多价疫苗。(中新网)

【健康生活】

★久坐为什么伤膝关节?

运动刺激可以使膝盖内的关节滑液在关节内流动,帮助膝盖关节更好地活动。久坐会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良,代谢减慢,关节腔滑液减少,增加下肢关节损伤的风险,膝盖和髖部的关节炎风险将提高。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