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1-02-04 08:47:39
 
—分享—

手机报新.jpg

【这些年,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垃圾分类 正成时尚】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E

2月4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廿三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春节期间集中宣传活动

为激扬催人奋进的时代正能量,营造新时代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经县委宣传部批准,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拟开展2021年春节集中宣传相关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xhtxs.cn/YrARRb)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小雨,最高温度18℃,最低温度9℃;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9℃。

★温馨提示:隆冬季节,天寒地冻。室内取暖,安全为重。若生炭火,开窗通风。取暖电器,科学使用。老幼孤寡,监护始终。人离电(火)断,切莫放松。

【导读】

★我县举行2021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

★王永红看望慰问武警消防官兵

★刘军看望慰问军休干部和伤残军人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2021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

2日下午,我县举行2021年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县领导王永红、刘军、车茂、曾梅林、彭松青、贺永亮、曾艳梅、胡德伟与离退休干部们欢聚一堂、喜迎春节、交流感情、共商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通报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重点。夏亦中、杨第美、刘文成、刘克儒、唐光清等老领导、老同志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县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2020年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成绩斐然、倍感振奋,并围绕产业发展、路网建设、群众就医、朝阳市场改造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祝福。王永红说,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2020年,我县脱贫攻坚、村级换届选举、主办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及人防工程、紫霞园大桥、白沙湾大桥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各届县委班子和离退休老干部们的大力支持。2021年,要继续围绕产业发展、园区发展、乡镇建设、乡村振兴及医院、学校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问题下大力气去解决。

王永红表示,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德高望重、经验丰富、影响力强,是我县保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老领导、老同志退休后与社会各方接触多,了解社会各方面情况更直接,在协调利益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王永红强调,县委、县政府将贯彻党的老干部政策,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和医疗待遇,做细、做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解决老领导、老同志遇到的实际困难。(记者 王泽娟)

★县人民法院搬迁新址

2日,县人民法院举行新审判大楼搬迁启用仪式,县人民法院正式搬迁至县城沿江中路新法院办公大楼(隆回县人民检察院隔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分别以不同形式对县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搬迁启用致贺词,勉励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职工搬出新面貌、搬出新气象,忠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做出贡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出席仪式。(记者 米扬)

【新春走基层】

★王永红看望慰问武警消防官兵

2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吴正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一行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驻隆部队官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王永红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武警中队走访慰问。每到一处,王永红都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及个人生活情况等,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为隆回的辛勤付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在隆回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新年。

王永红指出,过去一年来,县人武部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开展整训集训和整编工作,特别是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洪灾、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面前,应急处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

王永红指出,隆回消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在保卫人民群众生产安全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有效地保障了隆回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在扑救各类大小火灾方面,大家付出了艰苦努力,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也是消防的同志们最辛苦最累的时候,大部分的同志都要坚守岗位,24小时待勤,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尤其令人钦佩。

王永红希望,在新的一年,县人武部要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要求,在新的形势下,按照上级机关的要求,把人民武装工作抓得更加有声有色;消防大队全体同志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坚持24小时值班,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出,在保障隆回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吉祥如意的新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永红还来到武警中队,他充分肯定了武警中队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指出,新春佳节,武警依然担负着特殊的警戒任务,为了驻守地安全,不能与家人团聚,向大家表达敬意,同时通过武警官兵向其家人表达了新春祝福。(记者 陈海珍)

★刘军看望慰问军休干部和伤残军人

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来到军休所和部分伤残军人代表家中,看望慰问军休老干部和伤残军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参加慰问活动。

在军休所,刘军与军休老干部们亲切交谈,了解军休老干部们当前所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刘军向全体军休老干部们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隆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军休老干部们所提的建议,刘军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与军休干部们展开座谈,统一好意见,摸清底子和情况,要有计划推进和解决。

随后,刘军还来到张善成、周厚奎、朱端正等三名一级伤残军人家中看望慰问,了解他们日常生活起居、衣食住行及子女情况,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祝愿他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王泽娟 陈海峰)

★彭松青到北山镇大塘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3日,县政协主席彭松青一行到北山镇大塘村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记者 肖乾波)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疫情防控】

★2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疾控中心深入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以及企业从业人员新冠肺炎常态化核酸日常采样监测工作。(记者 肖乾波)

【部门动态】

★1日,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挥部对县文体路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现场验收,该项目成功验收并交付使用。(陈海珍 米扬)

【乡镇工作】

★3日,滩头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对香山村、狮子石村等村4户未经批准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进行现场拆除,并恢复耕作层。(周小龙)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熏烤腊制品、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教育部部署校园安全管理:校内校外全面防控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校内校外全面防控,不留死角;加强校园门卫值守、内部人员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要求,规范发展专用校车,淘汰在用的非专用校车;开展学生欺凌防治行动,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手机使用管理,引导学生自觉防止网络沉迷;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学生看管监护责任,预防学生溺水和网络沉迷。(中新网)

◆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春运途中旅客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回家后及时洗手洗脸、更换衣物。(红网)

◆截至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已接种3200万剂新冠疫苗,覆盖全部人口的7.8%。然而,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铺开,由于管理松散等原因,美国多地出现了富人插队提前注射疫苗事件,导致民怨四起。(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如何安全收快递?专家给出人防物防建议

人防:1、需当面验货时:可采取佩戴口罩、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交谈、缩短验货时间、不站在快递员下风向等措施。2、无需当面验货时:可让快递员将快递放在门口或快递柜,通过无接触收货。

物防:1、收取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时建议: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在通风环境下拆外包装;清洗时,宜浸泡清洗;肉类食品烹饪熟透后食用;烹饪所用厨具进行煮沸消毒;处理完食品后,及时清洁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口、鼻、眼等部位。2、收取来自境外疫情国家(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普通快递时注意:根据物品情况采取科学的消毒措施,如:塑料包装袋、金属等表面可使用酒精棉球(片)擦拭消毒;耐热耐洗的厨具、玩具、织物可进行煮沸消毒;纸质物品可在日光下曝晒4小时以上。3、收取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快递一般无需进行消毒,注意清洁即可。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3_20201014082006813.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