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研究》推介隆回“智慧纪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1-21 11:52:0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   日前,隆回县建立“智慧纪检”平台,创新大数据监督新模式的经验做法获《廉政研究》刊发推介,同时在第三届羊城廉政建设智库论坛暨“数字时代的廉政治理”研讨会上,被评为优秀案例一等奖。

近年来,县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县纪委监委整合党政机关及互联网数据资源,探索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打造“智慧纪检”平台。目前已采集导入包括民生资金一卡通发放、政府投资工程、公职人员信息等在内的212项近2000万条数据,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研判,在脱贫攻坚和民生领域,系统自动筛选出复杂化、隐蔽化、跨行业的问题线索,推动开展低保资金、产业奖补、医保基金等五项专题整治。同时,利用平台的智能化、自动化科技功能,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自动生成编号,分类形成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责任到人、完成时限到点的监督清单,通过自动短信提醒、工作进度预警等方式,对每一项具体的监督清单全程跟踪、科学管理,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