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中医医院高平分院挂牌成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0-12-02 08:19:3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12月1日,隆回县中医医院高平分院挂牌成立,这是该县以“健康隆回”理念统领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局的又一惠民举措。县卫健局、中医医院、高平镇有关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高平镇位于县境东北,距县城70公里,辖区人口8.7万。高平卫生院因基础设施条件差、人才匮乏严重、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不强,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难题难以破解。

此次挂牌后,县中医医院将与高平卫生院紧密协作,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医疗水平、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对高平卫生院的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行政后勤管理及党建工作等4个方面进行管理、指导和帮扶。同时,县中医医院及高平分院全体干部职工将凝心聚力,改造院容院貌、打造温馨的就医环境,将分院办成老百姓放心、满意的医院。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现县级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隆回县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县级医疗机构作为牵头单位,分别与西洋江镇卫生院、高平镇中心卫生院、周旺镇中心卫生院、小沙江镇中心卫生院建立紧密型医共体,通过开展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进一步完善我县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的建成;通过提高乡镇卫生院的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