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陈红 2020-11-11 15:30:39
 
—分享—

85b491400a8a3157a0ae15bdd69165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11月11日,隆回县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项目省级验收反馈会,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和评审,一致认为隆回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达到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11月10日-11日,专家组一行9人分成6个小组,对该县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荷香桥镇、六都寨镇、三阁司镇等10个乡镇(街道)20个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进行抽查,对200余名村民开展了入户走访和座谈,发放问卷调查397份,同时通过资料审查的方式对该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验收评估。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就现场抽查、资料审查、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情况作了反馈。专家组认为隆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组织、抓协调、抓督办、抓落实,工作推进有序;该县基层环保机构和队伍长效管理机制初步建立,农村环保宣传教育效果初显,农村环境管理体系相对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整体上有了明显改善,完成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工作的阶段性任务;同时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源保护地标识标牌,加强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加强生活垃圾的分类指导,引导垃圾就地减量化和资源化。

2015年,隆回县被确定为湖南省第一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县,项目覆盖全县25个乡镇(街道)557个村(居),受益农户268320户,人口81.9万。项目实施以来,该县集中资金和力量对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共投入资金21825.74万元,其中专项资金4800万元,自筹资金17025.74万元。先后完成了生活垃圾收集和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饮用水源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四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取得了预期效果,基本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和饮用水安全问题,畜禽养殖业废弃物得到有效处理和利用。受益地区的村民饮用水合格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1.84%;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人工湿地)10处,三格式化粪池194884个,污水收集管网2.17km,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76%。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