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0-08-11 17:42:2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 (记者 王泽娟)8月11日,隆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副县长张胤及联防联控工作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7月31日在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4次、35次会议纪要》等上级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仍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高度警惕,要方向明、思路明,即工作方向要清楚,按照相关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确保不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相关工作要经得起检查督查;要明确防控思路,落实“有效控制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有效保护易感人群”等“三个有效”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四个早”工作措施。要做到力量实,抽调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做到有专人、有专门方案、有专门措施、有专门房间、有专门督查。要措施实,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演练方案,做实外防输入措施,做好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摸排和进口海鲜、肉类检查,要关注重点场所并加强管控,并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社区防控和市场监管。要做到责任实,加强督促检查,压实相关责任。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及时学习、研判上级文件精神,抓住会议精髓要点并第一时间汇报,提供参考建议和依据,同时科学研判全县战疫形势;要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落实四方责任;要明确各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责任,对标对表、予以明确,并落实到位;要检查漏洞、加强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应急演练方案、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疫情防控方案等相关方案,并予以落实。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