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学复课】隆回县滩头中学学生陈飞燕开学的一天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 编辑:胡权 2020-04-15 08:50:37
 
—分享—



隆回新闻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清)4月13日上午8点半,来自隆回县滩头镇柏林村的陈飞燕带着行李缓缓走入了滩头中学,周围的人都戴着口罩,校园多了一份严肃与紧张。

前几天,陈飞燕就接到了班主任的通知,所有学生不能由家长送进校园,九年级8点前入校,七年级入校时间是8点至10点,八年级入校时间是10点至12点。陈飞燕和其他同学一起排队进入校门,在校门口有值班老师为她测量体温,在显示体温在36.7°后,她进入学校。

陈飞燕拿上自己的行李慢慢的向宿舍走去,今年因为没有家长送,她看到有些同学来回跑了两趟才把行李全部放到宿舍。这学期住宿的人数也急剧减少,宿舍一个床位睡一个人。因床位有限,一半的学生需走读,老师紧急通知家长,做思想工作,家长体谅理解。

陈飞燕在宿舍安置好行李后,就立即赶到教室,找到班主任上交近14天的健康卡、素质报告手册以及寒假作业。然后班主任开始开学第一课,包括口罩正确佩戴、勤洗手、不串班、用餐时间等。



上完开学第一课后,班主任安排了陈飞燕和另外几名同学一起去领取本学期的新课本和口罩,发放好课本,就开始了本学期的学习。

中午,学校要求各班级错开用餐时间,排队要相隔一米的距离,并且安排了老师值班,维持秩序。陈飞燕说:“现在管理的和以前相比更加严格了,但是学习依旧不能落下”。

今天,邵阳市所有中学全部开学了,陈飞燕只是这众多学生中的一个,希望他们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依旧能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