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动态】隆回“挂牌监察”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来源:隆回新闻网|0 作者:王昆 袁北隆 张斌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08:51:3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昆 袁北隆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老罗,恭喜乔迁新居,都安置好了不?”

  “都安置好了,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变成城里人,住这么漂亮的小区,感谢党和政府。”

  “有没有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向你收取搬迁费用呀?”

  “没有,我们从罗洪老家搬过来没出一分钱,这些工作人员还帮我们搞卫生、搬东西哩!”

  这是6月20日,在隆回县易地扶贫搬迁思源小区集中安置点,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范中君与刚刚入住的搬迁户罗孝平拉家常的一幕。

  6月10日起,隆回县1088户4496名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陆续搬入县城思源小区、兴业小区两个集中安置点。范中君是县纪委监委“挂牌监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的责任人,最近这一段时间,他每天都要去安置点看看。

  “4496名群众要集中搬进来,参与的部门很多,工作量很大,每个环节都不能出差错。另外,小区的一些后续配套工程也还在抓紧完善中,监督工作得跟上。看到贫困群众住进来,他们满意、幸福,我也很开心。”范中君说。

  据了解,隆回县纪委监委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实行“挂牌监察”,源自去年的扶贫领域问题大巡查。2018年2月,该县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拉网式巡查,共发现识别不精准、建设超面积、选址不科学、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369个,36名相关责任人被追责。县纪委监委一边抓实问题整改,做好“以案促改”,一边强化监督,对正在启动的两个县城集中安置点项目实行“挂牌监察”,“靶向”监督项目建设全过程。

  “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今年3月就向县自来水公司发出了交办函,怎么到现还没有动?”今年4月12日,项目监察组在思源小区发现自来水工程尚未动工,影响群众搬迁入住的日子。第二天,县纪委监委对县自来水公司发出监察建议书,并约谈其主要负责人,要求立行立改。4月15日,自来水公司入场施工。不到半个月,工程全面完工。

  “去年以来,我们共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等10个重点民生项目实行‘挂牌监察’,发出监察建议书7份,整改问题13个,以铁的纪律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和民生资金安全,促进脱贫攻坚,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隆回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闽榕介绍。

来源:隆回新闻网|0

作者:王昆 袁北隆 张斌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