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动态】隆回县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友学被“双开”

来源:隆回新闻网 编辑:马梦娜 2019-06-18 11:08:57
 
—分享—

隆回时刻6月18日讯 日前,经隆回县委批准,隆回县纪委监委对隆回县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友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廖友学在担任县城投办主任、城投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借款给管理服务对象获取大额利息回报,对单位账外发放资金负有直接责任;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对危房改造工程和房地产建设监管不力;违反生活纪律,与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廖友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目无党纪国法,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给予廖友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隆回新闻网

编辑:马梦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