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银花——脱贫致富“幸福花”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花玉 王颖 孙卫文 廖鸿顺 编辑:马美姣 2020-07-01 15:40:0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花玉 王颖 孙卫文 廖鸿顺)6月30日,隆回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隆回县中药材协会组成调研组开展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活动,先后来到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村燕子岩生产基地和小沙江鸿利药业,通过实地勘察、座谈走访等方式进行调查研究,探索隆回金银花产业发展机遇。

“金银花开,幸福生活来!价格上来了,采摘起来更是带劲!”冒着大雨在采摘金银花的花农高兴地说,“往年三、五块一斤的金银花,今年均价在每斤八块左右,管理得好的话每亩金银花收入能有一万八!”眼下,金银花已进入收获高峰期,勤劳的花农们靠着朵朵金银花增收脱贫,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景随着遍地花开即将实现。正如省龙头企业鸿利药业负责人所说:“在我们这里,有房子的地方就有金银花加工,有土的地方就有金银花,金银花已然成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隆回县中药材协会会长介绍,隆回金银花面积大、产量多、质量好,2001年8月被国家林业局授予隆回“中国金银花之乡”之荣誉。栽培品种以灰毡忍冬为主,主产于隆回县西北部中山区和中山原区的小沙江区域,该区域平均在海拔1000米左右,具有栽培金银花的优越生态环境条件,其产品质量为许多专家,教授所赞许,据湖南省中医学院取样检测,隆回金银花绿原酸含量平均高达7%,经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农药等化学残留物均达国家优质标准。

近年来,隆回县委县政府将加快金银花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重要举措来抓,出台了一系列引导扶持政策,设立了专项发展资金,建设了规范的交易市场,有力地促进了金银花产业的快速持续发展。在隆回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隆回金银花加工企业更加注重品牌战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走出国门,出口创汇。金银花种植解决了隆回县18万花农,特别是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小沙江地区花农家庭60%的经济来源于金银花,老百姓金银花收入,少则是过万元,多则收入几十万,凭借产业发展,老百姓的房子盖起来了,车子买起来了,家庭富起来了,金银花成了名副其实的幸福花。

据悉,隆回县金银花种植面积21万亩左右,已经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休闲观光、药食养生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据预测,今年全县金银花干花产量在1.2万吨左右,仅种植金银花收入一项产值超15亿元,隆回金银花又将迎来大丰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花玉 王颖 孙卫文 廖鸿顺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7/01/7587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