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隆回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王永红、刘军等出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5-31 12:02:1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5月30日,隆回县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省市有关要求和当前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就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违法用地整改及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发证、经济指标调度、禁毒、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市对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各单位要系统地传达学习。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宣传、健康码的申领等具体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村(社区)对外来人员的情况信息摸排要扎实,掌握要及时;敬老院、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一定要严格按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医院、学校食堂及保安、重要服务窗口、超市服务人员等要按规范配带口罩,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好普查准备,抓好“回头看”问题整改,关键是两个清零,即发现问题整改清零、涉贫信访问题清零,不能打折扣;要把基础性工作做好,按照去年建立的讲评机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讲评。经济工作方面,一定要看到隆回的差距,增强紧迫感,大干快上,抢抓政策机遇,统筹谋划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键是要增强防灾的意识,重点在于责任的落实。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始终是抓好其他工作的重要前提,是底线工作,必须时刻守住底线。今年以来,我们在禁毒工作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机制、压实了责任、强化了措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不能放松,要一如既往抓下去,要越抓越实、越抓越严;毒品是危害社会治安的一大乱源,禁毒工作抓上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自然上升。“扫黑除恶”工作要借势发力,利用中央“扫黑除恶”的强大氛围、震慑势头,按照“六清”要求,再加一把劲,把脓包挤掉、把毒瘤除掉,把乱源除干净。违法用地的问题要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在6月20日前将交办的违法用地案件全部清零,要主动作为,以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发证为契机,下大力气对空心房、危旧房、违章建筑等进行整治。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各部门党组(党委)、党支部要尽快专题组织传达学习“两会”精神,要通过“村村响”播放、宣传“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做到及时跟进学、认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要务实扎实抓好当前工作,打主动仗、精准仗;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全体在职县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省市驻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31/7303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