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2020-05-21 11:13:3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5月21日,隆回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旨在实现矛盾纠纷化解、诉源治理“就地解决”,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县委副书记车茂,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立君出席。

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位于县司法局一楼,县委政法委抓总,县司法局承担具体业务工作,由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信访局等21个成员单位组成,主要负责调处群体性、跨区域、跨行业、历史遗留下来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指导全县各单位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窗口。

车茂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法高效调处矛盾纠纷,是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途径。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要积极作为,切实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矛盾纠纷调处的指导力度,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属地管辖”原则,强化调解组织和调解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纠纷调处能力和水平,争取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减少信访源,降低信访量,真正实现“一般矛盾纠纷不出村、重大矛盾纠纷不出乡镇”的目标。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21/7279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