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文物局检查隆回县文物安全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桃花 编辑:陈红 2020-05-15 11:15:34
 
—分享—

赵军(右二)、叶强(左一)在茶山袁氏宗祠检查.jpg

赵军、叶强在谭人凤故居检查.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桃花)5月13日,湖南省文物局调研员赵军、叶强到隆回县检查文物安全工作,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陪同检查。

位于高平镇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茶山袁氏宗祠,该处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代,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为木结构建筑,木构件遭白蚁侵害严重。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该处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器材及应急消防水源,指出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防范电气火灾,宗祠内如有重大活动开展务必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制定应急管理预案。

位于金石桥镇五罗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是一处红色革命文物。1935年12月,贺龙、任弼时率红二、六军团进入隆回境内,贺龙在此居住并设立战斗指挥所指挥了著名的鸭田战斗。该处文物保护单位占地4000平方米,为两正两横木结构四合院,因年久失修,木结构糟朽严重。检查组要求对该处红二军团长征旧址建筑加强周边环境治理,恢复文物本体历史风貌,做好文物本体修缮与陈列布展,充分发挥红色文物对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积极作用。

位于鸭田镇石鼓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谭人凤故居,隆回县已启动该处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程。检查组现场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施工安全规范性要求,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桃花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15/7237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