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到高平镇调研基层群众自治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0-05-13 09:38:1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3101208.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5月12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到高平镇调研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副县长、高平镇党委书记袁愈绍以及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高平镇富延村,王永红一行查看了该村基层党建资料,听取了乡村治理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详细了解了村民议事会、乡风文明理事会、乡贤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志愿者服务队等“五会一队”机构设置及工作开展情况。

王永红说,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是基层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治理模式,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表达自己的诉求。

王永红指出,富延村作为基层群众自治试点村,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要通过德治、自治、法治“三治”同行的治理方式,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价值导向和社会公德意识;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自治机制,通过普法宣传教育、依法打击处理、以案说法治理村民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当前,要突出保护好当地的山林水体,杜绝采砂、植被破坏行为;要抓好卫生保洁,做到房前屋后摆放整齐、屋里屋外干净整洁;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进一步做好道路两旁、溪河两岸植树种草复绿。

王永红要求,高平镇要保持当前积极向好的态势,镇党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抓党建,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焦点不变,全力做好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在全镇上下形成良好的工作局面,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检视问题抓整改,针对当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要上下齐心争先进,党政一班人要统一思想,朝着目标任务奋进,共同推进高平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13/7231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