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胜2020】刘军到滩头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5-06 11:16:44
 
—分享—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右一)向贫困户肖体贵80多岁的父亲了解详细病情,并叮嘱老人一定要及时就医,遵照医嘱敷药治疗。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右一)在滩头镇狮子石村现代烟草种植示范基地了解烟草的产量及经济收益等情况。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5月5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到滩头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指导。县政府办、县扶贫办、滩头镇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桃仙岩村、坪上村、石门村、石托村、坦联村、花园村,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坪上村,刘军重点了解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情况,要求村支两委制作好公示栏、宣传栏,要注意细节。在石托村,刘军重点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强调,脱贫不是最终目的,是一个新的起点,要思考在这一基础上如何巩固、怎样致富,确保持续发展;要在土地流转上做文章,以产业作支撑,突出一村一品,搞好订单农业。

每到一个村,刘军都要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听取镇、村干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询问各村在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什么困难、有什么建议、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刘军指出,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等三种对象户是脱贫攻坚聚焦的重中之重,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一定要心中有数,注意细节,要通过核查政策落实、产业帮扶、驻村帮扶、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落实等情况,重点查有没有辍学、有没有住危房等政策未落实现象存在,精准精细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能力提升等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尽职尽责,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去做好扶贫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高度重视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三年整治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相关要求落实村级防控措施,思考防控机制如何落实,筑牢村级防控安全屏障。

刘军还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陈端礼、陈红生、肖仕国、肖体贵、肖体智等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家庭收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察看各户的环境卫生状况等。当得知肖体贵80多岁的父亲肩膀经常疼痛时,刘军亲切地向老人了解详细病情,并叮嘱老人一定要及时就医,遵照医嘱敷药治疗。

随后,刘军一行来到狮子石村现代烟草种植示范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与镇、村干部和烟农交谈,详细查看烟叶长势,了解烟草的产量及经济收益等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06/7169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