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通过省级品质鉴评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陈红 2020-04-24 16:40:5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4月23日至24日,省绿色食品办调研员符保军率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省植保植检站、省种子管理服务站有关专家到隆回开展“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会。副县长刘华中,市、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陪同或参加会议。

23日下午,专家组一行7人相继来到六都寨镇丰乐村龙牙百合基地、湖南宝庆农产品进出口公司,从龙牙百合自然生态环境、种子选育、技术规范、病虫害防治、农产品品质、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方面入手,进行了现场核查。

24日上午,在“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品质鉴评会上,隆回县相关负责人就隆回龙牙百合的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以及产业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汇报。专家组通过现场提问等方式,对隆回县汇报内容进行审定,并现场对“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进行指导修订。

专家组认为,隆回县的鲜龙牙百合为多层瓣片内弯合抱成扁球形鳞茎,外表层乳黄色至乳白色,内层鳞片为瓷白色,气味清香;百合干为淡黄色,形似龙牙,肉厚片长,质坚脆,熟食清香爽口,粉糯微甘,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管理办法》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鉴定规范》要求。通过现场核查、品质鉴评,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随后,专家组就隆回县下一步参加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答辩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隆回县做好舆情监控,保护好品牌;要进一步完善整理好资料,深挖隆回龙牙百合人文历史文化内涵,根据专家的修订意见认真斟酌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答辩准备;要尽快出台龙牙百合监督管理措施,制定培训规划,对产品品质、种植技术等加强监管和指导,为顺利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奠定基础。

刘华中表示,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获评通过,必将对隆回县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和特色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隆回县将出台更多优惠政策,拿出更多扶持资金,支持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保护和质量控制规范的技术培训,全面提高产品品质;加大隆回龙牙百合农产品地理标志公用品牌的宣传报道,让该品牌响彻全国;同时加大力度支持其他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让隆回特色产业呈现新的发展态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4/7097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