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4月2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2020-04-24 10:56:15
 
—分享—

1573175679415.jpg

【习近平考察西安,透露这三层深意】

4月22日,习近平陕西考察进入第三天,他来到省会西安。西安古称长安,有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建都史,是中华民族和东方文明的发源地之一。2015年,总书记曾两次踏访西安,触摸这座古都的脉搏。五年后再访西安,他先后到了三个考察点,每一个都攸关国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v

4月24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初二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一期销售火爆,二期载誉加推,买住宅配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VIP火爆登记中!买房热线:0739-8188988。

★天气预报:今天阴转多云,最高气温20度,最低气温11度;预计明天多云,最高气温21度,最低气温12度。

【导读】

★刘事青到我县督战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我县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禁毒工作调度会

★杨卫东到花门街道横江社区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

★横板桥镇巧用流动红旗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政要闻】

★刘事青到我县督战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我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访查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两项重点内容。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等参加。

在周旺镇大柱村,刘事青走进C级危房改造户胡爱民家中查看改造情况。“房屋改造后,住在家里更安心了。”胡爱民十分感谢政府帮助她家改造了危房。因房屋建在山脚下,屋内较为潮湿,刘事青找到该镇、村干部商量,希望村、镇能创造条件,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帮助该户对房屋进行适当的修整,力争让群众在“住得安”的基础上,能住得更舒适一些。

在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思源小区和兴业小区,刘事青进区入户访民情。如今,搬得出的问题已解决,进一步解决搬迁群众就医、就学、就业等问题,是实现“稳得住、能致富、安居乐业”目标的关键。刘事青走访了小区内物业管理公司、蔬菜水果市场、百货店、菜园地、医务室、运动健身场、图书室等处,各生活基础设施较为完善,运转正常,较好解决了群众就医和生活习惯慢慢适应等问题。两小区附近的思源实验学校也有效解决了搬迁群众子女就学问题。

民生之本看就业,刘事青逐一走访了小区内隆回县鸿飞饰品、湖南双惠箱包、隆回县姐弟制衣厂等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和小区门面租赁商户经营情况,扶贫车间和门面小店解决了部分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有效实现了群众生存资源接续和生计能力提升。刘事青嘱咐我县要不遗余力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切实帮助扶贫车间内各企业解决好发展问题,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要千方百计、实实在在帮助他们找市场、扩内需,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市场主体稳定。企业稳住了,就业就稳住了,基本民生也就稳住了,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也就能更好更快实现。(记者 米扬)

★杨卫东到花门街道横江社区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

2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卫东来到花门街道横江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近距离倾听社区群众代表呼声,了解群众诉求。杨卫东表示,群众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能及时解决的会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就自来水入户、电力、征地款等问题,请社区与各相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对接解决。(记者 王泽娟)

【禁毒工作】

★我县召开禁毒工作第五次调度会议

23日,县禁毒委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禁毒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刘军、陈立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一季度,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忠实履职、积极作为,通过加大禁毒工作督导检查力度、严防严控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全面推进外流贩毒严打整治、打造禁毒工作特色亮点工程,禁毒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刘军对全县2020年第一季度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县禁毒办重组实体化运作以来,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县禁毒工作开展取得长足进步,但同时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疫情过后的报复性反弹风险。

刘军强调,禁毒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扎实开展好禁毒攻坚行动。要全面从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缉毒执法打击力度,确保任务目标按期完成;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管控力度,防止极端案事件发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团队戒毒、禁毒主题公园建设、禁毒协会换届、禁毒委成员单位调整等相关工作。(袁航)

★22日,县农村经营服务站禁毒工作联点督导小组人员到三阁司镇优先村戒毒人员张某家开展慰问帮扶。(邹婷)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4月感恩回馈活动:4月1日至4月10日——“经营自己 你的幸福是对长辈最好的孝敬”;4月11日至4月20日——“不见面的才艺会 我们的业主好有才”;4月21日至4月30日——“人荐人爱感恩回馈”。至创业者的青春,惟你尊享的迷人价值,少量旺铺加推中!财富热线:0739-8877788/8877766。

【部门新闻】

★23日,罗洪镇交警中队到该镇石凼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刘剑 刘金平)

【三大行动】

★21日,县城管系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攻坚督战会,要求全系统人员坚持“宣传为主、依法整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原则,进一步加大城区环境卫生 “大清扫”,推进市容秩序 “大整治”,开展市政公用设施 “大修整”,实现城市品位“大提升”。(阳艳萍 王雄)

★23日,横板桥镇人居环境检查组对全镇22个村(居)和各院落进行检查,各村(居)为辖区内卫生工作做得好的家庭颁发了“卫生流动红旗”。(钱迁)

★23日,高平镇召开卫生专干暨保洁员培训会议,就保洁员工作职责和保洁区域进行了明确划分,对垃圾转运、保洁宣传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刘芳)

【专题专栏】

[禁毒专栏]

★为自己设想,对家人负责,谋社会利益,请远离毒品!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车辆按规定车道行驶,不随意乱停乱靠。

【要闻速览】

★5月1日起省直公积金部分政策优化调整

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文明确,自5月1日起,借款人购买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及申请银行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不再限制所抵押房产房龄;职工所购自住房按揭贷款额超出购房总价款(以契税完税凭证所核定的计税金额为准)的,不再禁止还贷提取;职工购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申请提取的资料中,购房款发票(收据)调整为购房增值税普通发票。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ns

◆省气象台预计,24日开始全省降水减弱,天气逐渐好转,气温逐渐回升,湘西清晨局地大雾;25日湘南受弱切变的影响有分散性降水。(红网)

◆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财政部网站)

◆国家卫健委23日介绍,22日,湖北现有重症病例降至2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0例以内,但个别地方聚集性疫情确诊人数仍在增加,要尽快阻断传播途径,补上防控短板漏洞,坚决遏制疫情反弹。(人民日报)

◆全球疫情:最新尸检显示美国2月初已出现新冠死亡病例,总统特朗普签署暂停移民入境的行政令;英国处于疫情暴发高峰期;德国各州推出“口罩强制令”;西班牙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亚洲多国暴发集体感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称,“大部分国家仍处于新冠疫情流行初期,新冠肺炎病毒将与我们长期共存”。(中新网)

【健康生活】

★五一出游疾控专家划重点:不出国 戴口罩 户外游

假期可以出门旅游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提醒:1、建议不要出国旅游,不要到人员密集区域或者还存在有高、中风险地区的外省出游,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2、尽量选择空旷、人员较少的户外旅游地。3、出行方式上,尽量选自驾游或租车,避免与更多人接触。4、出游时记得戴口罩。5、不去人多的餐厅,选择通风较好的位置,尽量错峰或者打包食用。

联系方式:《隆回手机报》由隆回县融媒体中心编发,若您想订阅手机报,或者有宝贵意见、建议,请致电07398159339。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4/7096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