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鄂返岗 争当先锋】隆回县人民医院援鄂队员返岗: 严谨认真做好一个医者的本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马美姣 2020-04-22 17:04:19
 
—分享—

罗嫔(右一)在向护士长请教病人护理知识.jpg

罗嫔(右一)向护士长请教病人护理知识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白衣执甲,逆行凯旋。4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县人民医院肾内风湿免疫科,见到了战疫英雄罗嫔,从湖北归来的她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早上7点半,罗嫔已经在科室忙碌了起来。当天上早班的她,和前一天上晚班的同事交接班之后,就开始和病人进行简单的沟通,了解病人前一天晚上有什么特殊情况,明确白天需要观察的方面,并对接下来一天的工作进行安排。

在病人的床前,细心的罗嫔查看了病人的手腕带,确定病人信息是否准确,对病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再一次了解,确保所有程序没有问题后才开始为病人输液。在输液过程中,病人认出了罗嫔是前往抗疫一线的战疫英雄,立刻竖起了大拇指说:“你是到武汉回来的英雄,我佩服你。”

听到被称为英雄,罗嫔显得很不好意思,她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英雄,在她看来,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其实没有所谓的英雄,我只是做了一个医者的本分而已,但是很感谢家乡人民对我们的肯定。我想着,将他们给予的这份肯定作为工作上的一种动力。”

罗嫔所在的湖南医疗二队,在湖北大别山区医疗中心进行隔离治疗工作,接收的都是确诊病人,医疗队共负责110张床位,共收治了200多例病人,危重症病人治愈率达到89%。

认真严谨的罗嫔,将自己的一腔热忱投入了战疫事业,也将战疫期间的奋战精神带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她表示,将继续站好岗,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更好地服务病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2/7091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