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县委外事委第2次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陈红 2020-04-22 15:17:34
 
—分享—

IMG_4583(20200422-111351).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4月21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县委外事委第2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全县外事工作要点、外事工作经费安排,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刘军、车茂、贺永亮、奉锡样、胡德伟、欧阳振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县外事工作情况汇报。王永红充分肯定全县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县委外事委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化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和机构改革、深化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助力隆回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成绩。

王永红指出,要着力健全完善党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推进全县外事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结合全县外事工作实际,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新型国家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正确义利观、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等战略思想,确保全县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科学把握“两个大局”,把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与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要有国家外交观念,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注重从“两个大局”出发找准着力点,增强全局观念。要着力夯实外事工作基础,整合侨联、商务、统战等县直部门其他资源,搭建好外事工作数据平台。要全力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整合各类外事资源,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总体方案,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不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原则同意了2020年全县外事工作要点,要求按照节约原则和必要原则据实保障工作经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22/7091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