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4月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2020-04-09 10:19:17
 
—分享—

1573175679415.jpg

【抗“疫”答卷】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习近平。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2

4月9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十七

◆鹏阳·东城壹号◆提醒您:今天晴天,最高气温26度,最低气温12度;预计明天多云转大雨,最高气温26度,最低气温12度。

【导读】

★刘军调度县城城北片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车茂率队调研320国道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

★县人大调研县城桃洪中路平战结合人防工程

★隆回5000余高三学生“一键”缴费安全复学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政要闻】

★刘军调度县城城北片区重点工程建设工作

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到县城城北片区重点项目一线,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调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县领导贺永亮、刘海秋、宁玉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魏源大道与九龙路连接段、南松路口安置区、金门安置区、花门安置区、龙门路北段等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指挥部相关情况汇报。

调度会上,城北片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以及自然资源、发改、住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分别就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土地报批、征拆、安置小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会县领导分别就项目建设进行了调度指导。

刘军指出,城北片区作为县城新区开发项目事关长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特别是市政改造项目,要按照合理规划布局的原则,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精心打造城市品牌,改善城市环境。

刘军强调,城市建设要以项目建设为统揽,财政、发改等部门要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相关配套资金支持,通过引进学校、医院等项目带动城镇建设;要做好储备土地的包装,通过市场化商业运作,提升土地出让收益;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尽快启动安置小区房屋建设,尽快让搬迁群众住上新房;指挥部与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同,高效高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记者 米扬)

★车茂率队调研320国道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

7日,县委副书记车茂在调研320国道周旺至花门段文明示范路创建和公路绿化工作时指出,要整治先行、营造氛围,公路路政、城管部门要会同相关乡镇(街道)依法拆除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内的违法设施,规范公路两旁经营秩序,杜绝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要全线贯通、突出亮点,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要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全路段绿化要做到“乔灌草结合”,驻车休息区(点)建设要做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融合”。副县长袁愈绍参加调研。(郑树平)

★县人大调研县城桃洪中路平战结合人防工程

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才率队调研县城桃洪中路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刘汉才指出,要站在“立足战备、着眼平时、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高度认识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意义,施工方要保质保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各部门和街道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记者 王泽娟)

【复学复课】

★7日,我县高三学生开学复学,全县5000余高三学生通过“隆回县财政非税缴费公共服务平台”,采用手机“一键”缴清学费,一改过去开学时需要花上大半天排队等候缴费状况,实现“安全入校、复学即课”目标。(傅练兵)

★在初三、高三开学之际,隆回县楚鑫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楚书向隆回一中、隆回二中、桃花坪中学和东方红小学等四所学校共捐赠20台自动洗手机,价值4万余元。副县长张胤出席捐赠活动。(罗理力)

★6日上午,高铁隆回站书记朱志成、副站长邓均庆向隆回一中捐赠消毒酒精3件,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此前,隆回一中还收到爱心人士龙求良捐赠的价值1.5万余元的84消毒液1吨。(范青友)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隆回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4月感恩回馈活动:4月1日至4月10日——“经营自己 你的幸福是对长辈最好的孝敬”;4月11日至4月20日——“不见面的才艺会 我们的业主好有才”;4月21日至4月30日——“人荐人爱感恩回馈”。至创业者的青春,惟你尊享的迷人价值,少量旺铺加推中!财富热线:0739-8877788/8877766。

【三大行动】

★7日,金石桥镇聚群村召开部分党员及村清洁示范户会议,为示范户发放奖品。(马健)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日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滩头、岩口等地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宣传活动,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罗敏)

【部门动态】

★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8日,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县融媒体中心的事业发展态势,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团结一心全力推进新闻的“生产加工”,建设好新闻推广平台。要做好新闻传播工作,传播好党的声音,宣传推介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重要部署和经验亮点。

会议强调,要团结务实、守正创新,全面完成融媒体中心工作任务。要认真做好内宣、外宣工作,办好自办栏目,强化内部管理,按照方案做好人员的到岗到位,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目标,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要着力加强新闻策划,做优新闻宣传,广泛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全面完成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隆回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记者 马梦娜)

★近期,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市道路雨水井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已清理道路雨水井600余个,整个清淤工作将会在4月下旬全部完成。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为防止雨水井堵塞造成道路大面积积水,请勿覆盖和堵塞道路边的雨水井;更不能向雨水井内倾倒垃圾、污物等固体废弃物,确保雨水井畅通排水。(阳艳萍 王雄)

★8日,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在汽车南站、职业中专、盛世豪园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劝导广大群众不采不食、不买不卖品种不明的野生蘑菇。(钱水洪)

【乡镇工作】

★7日晚,鸭田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全镇有渔业资源的区域开展电鱼执法巡逻,共查处电鱼违法行为2起,没收电鱼电瓶箱2台。(朱圣军)

【专题专栏】

[禁毒专栏]

★参与禁毒斗争建设小康社会。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不违法变道、不超速超载、不争道抢行,遇行人过马路要主动礼让。

【要闻速览】

★湖南高校为困难学生发放临时生活、网络流量补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普通高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网络流量补助、往返车费资助等,其中临时生活补助已发放约2000万元。湖南部分高校因校制宜推出系列特色化的资助措施,如长沙理工大学设立10余万元网络流量补助专项经费;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湖北籍以及其他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贫困学生发放往返车费专项资助。(红网)

◆近日,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未正式发布消息前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具体结束时间会依据疫情进展进行调整。(红网)

◆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告知书,温馨提请武汉来(返)湘朋友注意事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kX

◆省商务厅发布全省第14周(4月1日-7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测情况,总体平稳运行。其中,全省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略有下降,其中大米零售均价5.25元/公斤,环比下降0.38%,预计后期粮食价格以稳定为主,不会出现较大波动。(红网)

◆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检察机关打击网络犯罪情况,疫情期间利用互联网实施诈骗、制假售假等犯罪数量最多,截至4月7日,全国检察机关共审查批准逮捕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2718件3275人,审查提起公诉1862件2281人。(人民日报)

◆近日,某网络售卖平台上出现了写着“白衣天使钟南山”的模型商品。律师表示,这种通过网络途径销售他人肖像的产品,属于以盈利为目的侵犯他人肖像权的行为。(时刻新闻)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介绍,新冠肺炎确诊数字依然在增长,而且很明显尚未到达顶峰。等到有了有效的疫苗给人群接种、或者说人们通过暴露于病毒之后形成了足够广泛的人群免疫时,才能说真正地战胜了疫情。(中新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在家运动成主流哪种器材适合你?

1.家用跑步机:家用中高端跑步机适用于有健身房运动习惯,对运动体验、脚感能有一定要求的运动爱好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空间及实际购买预算挑选合适的跑步机。2.划船器:大体重人群更适合使用划船器。划船器对腿部、腰部、上肢、胸部、背部的肌肉增强有较好的作用。3.瑜伽垫:在不能出门的日子里,在家练练瑜伽或者跟着APP练习一些徒手训练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可以挑选高密度TPE瑜伽垫,其材质是含有天然乳胶和麻的环保材质,可回收,可重复利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新闻网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09/7005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