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岩口镇大观中学:打好疫情防控期间“控辍保学针”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鼎春 黄训志 邱志伟 编辑:马美姣 2020-03-23 12:27:0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鼎春 黄训志 邱志伟) “方同学,你今年上半年就初中毕业了。你要好好读书,毕业之后,你可以去读职校,学门技术。以后才好找工作啊!”“贺老师,您辛苦了!还麻烦您亲自上门,我会坚持读完这最后一学期的。”3月21日下午,隆回县岩口镇大观中学班主任上门劝学时,与有厌学情绪的学生方某在促膝交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各班主任通过家长微信群、QQ群,及时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假期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对有辍学苗头或思想动摇的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控辍保学电话或微信劝返复学工作,厌学情绪严重的,该校组织教师上门劝学,确保全校零辍学率。

据悉,该校坚持疫情防控和控辍保学“两手抓”,坚持做到疫情核查和控辍工作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控辍保学的双胜利。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鼎春 黄训志 邱志伟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3/23/6900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