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手机报(3月13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0-03-13 14:53:40
 
—分享—

【微视频|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抵达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战“疫”者。湖北武汉,这个战“疫”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习近平时刻牵挂,50多天来,他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既谋战略又定战术。当此决战时刻,我们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e

3月13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二十

◆鹏阳·东城壹号◆提醒您:今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5度,最低气温8度;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气温18度,最低气温8度。

【导读】

★王永红、刘军等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王永红主持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省第三工程公司向我县捐赠医用物资

★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政要闻】

★王永红、刘军等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副书记车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政协主席彭松青等县领导来到桃花坪街道南山村罗家大岭和思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与300余名县直机关、街道干部和群众一道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隆回增添新绿,扮靓隆回绿水青山。

在桃花坪街道南山村罗家大岭,王永红、刘军等县领导拿起锄头走上荒山,挥锄铲土、培实新土,接连种下一株株银杏、柏木、木荷等。随后,王永红、刘军等县领导还来到思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参加“异地搬迁感党恩 美丽家园共创建”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和易地搬迁群众一同栽下一棵棵同心树、感恩树。

据悉,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际,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也纷纷开展营造“党建林”、“先锋林”、“同心林”、“巾帼林”、“青年林”等纪念林活动。目前,隆回县已完成义务植树220余万株。(新闻网记者 胡权)

★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1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以更加务实、更加负责的态度,将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深入抓好抓实,夺取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

县领导陈立君、邓闽榕、姚文娟、奉锡样、刘海秋、申松能参加会议。

会上,县扫黑办汇报了工作情况。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隆回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综合施策、强力推进,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攻坚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县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4个,破获涉黑恶刑事案件161起(团伙案件98起)。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成果的检阅之年,隆回县以开展“五个”行动为抓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坚持“五个紧盯”,持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开展“四项整治”,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健全“三个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做到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王永红肯定了隆回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行动的高度自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力争打好主动仗、进攻仗;要深切领会中央政法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权,紧扣工作重点,掌握工作方法,健全公检法联动机制,做到“打管控”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工作机制,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打击效果。

王永红指出,要继续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的重大案件线索,扎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做到深入动员、压实责任、深挖线索,精心经营案件,要做好宣传,敲响战鼓,公布相关举报电话,增强老百姓对扫黑除恶的打击信心;要深刻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成效和基本经验,找准薄弱环节,深刻分析原因,着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强基层组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常委联片、县级领导联点责任分工表和2019年度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名单。(新闻网记者 马梦娜)

★省第三工程公司向我县捐赠医用物资 助力复工复产

11日,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明雪带领公司人员将1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400公斤消毒液捐赠给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县领导王永红、胡德伟、谭敏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国资委直属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拥有中国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是一家有建筑设计、工程投资、水利水电、装饰装修、地产开发、城市综合运营等综合实力的大型国有企业。自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心系我县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主动为我县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捐赠医用物资。(电视台记者 肖乾波)

★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

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落实省人民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建议提案办理、当前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湘办发电〔2020〕13号)、3月9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3月6日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十条措施》(湘扶发〔2020〕2 号)、《关于印发〈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 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湘扶发〔2020〕3 号)、3月7日邵阳市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落实省人民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争先创优、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做出答复;要做好协调配合,加强与代表委员的密切沟通,要习惯在代表委员的监督下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隆回县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同时继续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管控。(新闻网记者 戴琛)

【决胜2020】

★谭敏到大水田乡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工作

12日,副县长谭敏到大水田乡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龙腾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抓实抓好各项工作。(陈晶)

【抗击疫情在隆回】

★11日,桃花坪街道到辖区内佛缘寺、老庵堂等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廖歌)

【三大行动】

★10日-11日,三阁司镇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河道整治行动,对小江河流域的河道及河道周边卫生进行了清扫。(肖艳明)

【禁毒工作】

★近日,罗洪镇对辖区吸毒人员进行了入户排查走访。(沈修涛)

★春风十里,桃红柳绿醉三月,疫情无情,人间有爱。3月8日——女神驾到,财富升级;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以人为本,诚信经营。隆回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感恩回馈,少量旺铺尊享折上折,礼品不断,优惠连连!财富热线:0739-8877788/8877766。

【部门动态】

★10日,一辆车牌为赣C3CXXX的砂石车因超限被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作出卸载货物10吨、罚款5000元的处罚,其信息被抄告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交警大队。(龙泽波 彭中焱)

★12日,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组织干部职工来到桃花坪街道南山村开展了植树活动。(罗希军 郭常春)

【乡镇工作】

★12日,周旺镇在周旺中学后山开展了“战疫扶贫担重任,造林植绿我先行”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5400余棵。(朱桑娇)

★12日,山界回族乡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在该乡民族村善缘亭至四方井村回民公墓公路两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桂花树1200余株。(马礼裙)

★12日,金石桥镇开展“战‘疫’扶贫担重任,造林植绿我先行”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1500株。(肖海淇)

【专题专栏】

[禁毒专栏]

★拒绝毒品,健康幸福。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货运车和工程车早七点至晚七点不得进城。

【要闻速览】

★已见枝头杨柳色战“疫”未到解甲时

10日,湖南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下调的是应急响应级别,不变的是疫情防控力度。我省各级各部门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科学精准防控,继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救治在院患者,做好出院患者回访和康复医疗,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不让艰苦奋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付之东流。春已至。战“疫”未到解甲时,誓叫春色倍还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3

◆12日,红网发布全省第四批农产品卖难信息,期待帮助更多的农民朋友早日走出困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g

◆湖南出台鼓励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补贴生活费和交通费等8项举措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5

◆湖南招聘文旅人才,目前已有177家单位招募991类岗位,招聘近万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h6

◆12日,国家卫健委表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要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中新网)

◆12日,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介绍,全国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万人次,检查经营者897.5万户次,查获8066万只问题口罩。(新华社)

◆近日,教育部发布中小学疫情防控指南,学生上学途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开学以后,学生如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不要到学校上课,及时就医,上报班主任。(中新网)

◆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因石油价格战暴跌,国内油价或迎史上最大跌幅。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于3月17日24时开启。若届时国内成品油每吨降价千元,以一般私家车油箱50L容量计算,未来加满一箱油将可节省约40元。(中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将同世界各国开展抗疫经验分享和交流;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专家团队等五方面举措助力全球抗疫斗争。(中新网)

【健康生活】

★84消毒液如何正确稀释使用?

84消毒液它的原液不能直接使用,需要进行稀释之后再使用,84消毒液的常见浓度是2%到10%,具体配比要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为了方便大家配制,84消毒液的瓶盖容量一般是10毫升,我们可以把瓶盖作为一个量杯,配制时先戴上橡胶手套向盆里加入一瓶盖的84消毒液,再放1000毫升水,可以用500毫升的瓶子装满水,倒两瓶,进行搅拌混匀。还要注意消毒剂的作用时间,说明书写20分钟的作用时间,指的是擦拭20分钟后才能达到有效的效果,然后再用清水擦拭物体表面。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3/13/6860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