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手机报(3月11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0-03-11 17:27:53
 
—分享—

【习近平深入武汉社区看望居民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10日中午,离开火神山医院,习近平赶赴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看望居家隔离的社区群众,实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对社区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I

3月11日隆回手机报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八

◆鹏阳·东城壹号◆提醒您:今天阵雨转中雨,最高气温16度,最低气温9度;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气温16度,最低气温11度。

【导读】

★王永红到周旺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工作

★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全力护送农民工返岗务工

★2019年隆回县反腐成绩单

【决胜2020】

★王永红到周旺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工作

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永红到周旺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竹山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参加督导。

在竹山村,王永红向村支两委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该村基础资料不扎实等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王永红指出,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并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对标对表,把脱贫攻坚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未脱贫人口、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户的基本情况,逐村逐户逐人核清,既要抓好剩余人口脱贫,也要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还要关注边缘户,要一项一项抓细抓实;同时要组织好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到园区企业就业务工或发展生产,多措并举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未脱贫人口如期达到脱贫标准。

王永红还要求,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把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落到实处。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结合起来。

当天上午,王永红还到水口村调研基层党建、禁毒、一村一辅警等工作开展情况。(新闻网记者 胡权)

★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全力护送农民工返岗务工

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专题调度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列工作相关事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奉锡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社会团体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我县计划从3月13日到3月15日期间,向广州南发送10趟免费专列,提供给前往广东地区返岗复工人员乘坐。

刘军说,当前全县还有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家,帮助他们返岗复工事关隆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各乡镇(街道)、人社、财政、扶贫、交通运输、科工信、卫健、团县委、交警大队、高铁站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为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简便高效的服务保障。

刘军要求,乡镇(街道)要安排专人护送返岗复工人员出行,全力做好专车和接驳工作,交通、交警部门要及时的调度车辆、车次并维护好交通秩序,科工信、卫健等部门要筹集医用口罩等物资并免费发放,另外要采购面包、方便面等食物,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新闻网记者 胡权)

【纪检监察动态】

★2019年隆回县反腐成绩单

2019年,隆回县纪检监察组织很忙。

>>这一年,“打虎拍蝇”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清除政治污染源。严肃查处了廖友学、周金奇、李新华、马文杰、欧阳长德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全县共立案460件,结案469件(含2018年未结案件),查处科级干部52人,采取留置措施7人,开除党籍52人、开除公职19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6人。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势进一步巩固。“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2019年,围绕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项任务,以“一季度一专题”、挂牌监察、一把扫帚”“一栋房子”专项整治、一水一室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重点领域,全县扶贫领域立案246件,追缴资金1661.7万余元,退还群众资金845.5万元,同比增长29%、181%、574%,专项治理工作考核在全省51个贫困县中名列第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这一年,正风肃纪出实招,“打伞破网”不止步

2019年,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党纪政务处分38人,对违反“约法三章”规定的2名科级领导干部免职并给予纪律处分,形成正风肃纪强大震慑。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会议、文件和检查考核事项分别同比减少39.2% 、33.8%和54%,全县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4起,处分25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批次16人。

聚焦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执法等重点部门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问题,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严肃查处了七江镇兴旺村、金石桥镇导群村、鸭田镇福田村等一批党员村干部“村霸”问题;公检法系统2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人被免职,全县共打掉保护伞17个。

>>这一年,巡察利剑持续发威,村级巡查利刃出鞘

全年共对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21个县直机关进行了常规巡察,对18个乡镇(街道)和30个村(居)开展“点穴式”“交叉式”巡察,完成了全覆盖任务的68.35%。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核查验收。全县共反馈问题602条,已整改到位536条,整改完成率达89%。

创新开展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查,组织全县25个乡镇(街道)组建专项巡查组,对村级扶贫领域进行全覆盖巡查,共发现问题4602个,整改到位4520个,移交问题线索184条,我县“‘三个着力’抓实村级扶贫专项巡查”的经验做法被《湖南纪检监察动态》推介。

这一年,隆回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了“电视问政”5期,对医疗废弃物的处置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予以问政曝光,县直机关单位及乡镇等20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督促整改民生问题37个。

这一年,隆回县纪委监委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对180项23.7亿民生项目资金全部公开,通过大数据比对取消公职人员亲属违规领取低保257人。

2019,忠诚履职,动真碰硬,勇于担当,深化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展全员培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全县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2020,隆回县纪委监委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县纪委监委)

【三大行动】

★9日,金石桥镇华溪村村支两委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清扫马路沿线、各院落的陈年垃圾以及卫生死角。(周若禹)

★近日,滩头镇采取阶段性奖惩措施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卫生费收取工作,目前累计收取金额100余万元。(尹娣)

【禁毒工作】

★9日,西洋江镇召开打击整治外流贩毒工作专题研讨会,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禁毒意识;要强化管控,高效率、高频率、地毯式摸排和管控吸毒贩毒人员。(罗雅丽)

★新合作·桃洪中路商业街恭祝隆回人民2020年新年快乐!桃洪中路臻稀旺铺,返乡聚富首选,买旺铺享5888元新年红包优惠、砸金蛋等多重大礼。一次投入,终生受益,做桃洪中路包租婆。少量旺铺,火爆销售中!财富热线:0739-8877788/8877766。

【部门动态】

★8日,县交通运输局路政大队三中队快速高效处理了一起污染公路事件。(罗希军)

★近日,县信访局获评全省信访工作基础业务“百佳业务规范单位”。(刘爱芸)

【乡镇工作】

★9日,大水田乡全体干部职工在该乡水田至香溪公路段两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水杉500余株。(宁慧琴)

【专题专栏】

[禁毒专栏]

★《禁毒法》利剑高悬,吸贩毒自取灭亡。

[城市管理综合整治交警在行动]

★城区未规划停车泊位的道路,所有车辆只能在人行道泊车,不得在主干道、机动车道停靠。

【要闻速览】

★不惧风浪有底气湘企正过万重山

赶进度、炼“内功”、谋转型、寻机遇……3月上旬,记者走进三湘大地一个个园区、工厂,看到的是忙而有序的生产场景,听到的是鼓舞人心的发展故事,触到的是活力十足的经济脉动。不惧疫情风浪,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势头,如同这暖暖春意,不可阻挡。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G

★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3万意大利全国“封城”

截至北京时间10日12时,除中国外,10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2555例新冠肺炎,累计死亡878例。由于确诊病例逼近1万,10日起,意大利封闭措施扩展至全国。在美国,载有逾3500人的“至尊公主”号抵达奥克兰港,乘客将陆续下船接受治疗或隔离,船上此前已有21人确诊。欧洲方面,德国首现死亡病例,法国文化部长被感染。此外,伊朗确诊病例已破7000,该国批准释放约7万名囚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控制的大流行病。(人民日报、中新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人社厅积极出台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湖南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6亿元,惠及4653家企业、55.95万名职工。(红网)

◆惊蛰过,正是寻春好时节。截至9日,我省已有68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占全省482家A级景区的14.1%。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gH

◆黄冈市近日宣布,援黄医疗队员可携亲属1-3名,无限期、不限次免门票游览市内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湖南省户籍居民自景区恢复正常运营后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可不限次免门票游览市内A级旅游景区。(红网)

◆针对何时开学的问题,教育部日前表示,开学需满足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和家长认为现在开学安全、防控物资等到位三个条件。(人民网)

◆为做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民政部明确5项具体措施,包括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做到应保尽保,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救助帮扶外来人员,提供基本照料服务等。(中新网)

◆据菜鸟近日宣布,除疫情集中的湖北地区以外,四通一达等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全国快递网点已100%复工,每天处理的快递量超过去年同期。(中新网)

◆10日,位于武汉市的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举行休舱仪式。至此,武汉14座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澎湃新闻)

◆为统筹做好抗击疫情涉外工作,集中力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外交部正式成立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应急中心。(央视)

【健康生活】

★孕妇和慢性病人家庭如何消毒?

专家表示,对于有人员每日上下班的家庭,每周可做1-2次预防性消毒。对于全家居家防疫的健康家庭,做好日常清洁已足够。对于有孕妇或慢性病人的特殊家庭,首先要搞清楚他们有无禁忌药物和对消毒产品过敏的情况,其次通风时应注意特殊人群的保暖,提倡日常清洁为主,消毒为辅,每周做一次消毒已足够。

★家庭卫生间如何消毒?

专家表示,如果家中没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不需要对卫生间进行特殊消毒,做好卫生间一般清洁即可。如果家里有密切接触者,建议密切接触者单独使用卫生间。如果没有条件,每天要用含氯消毒剂,比如84消毒液清洁厕所,并且用消毒液擦拭马桶的按钮、垫圈、内部以及厕所门把手等比较容易接触到的部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3/11/6853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