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手机报【抗“疫”特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11-07 08:33: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7091939.jpg

隆回手机报【抗“疫”特刊】

【导读】

★刘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隆回县关于调整中风险区域等级的通告

【工作动态】

★刘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6日,县委书记刘军率队到管控区、隔离点、核酸检测实验室、商超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敏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到花门街道横江社区、茶山社区,桃花坪街道竹山塘社区、荷叶塘社区、双井社区,县疾控中心、恒丰医学隔离点、步步升人民广场店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管控区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核酸采样及标本检测、商超线上线下运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交办。

刘军指出,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刘军强调,要全面摸清管控区内居民人数,做到底数清,确保不漏一人;要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采样点信息,分时分区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核酸采样;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防群治,严格管控到位;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隔离措施,确保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各项服务保障到位;要加强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岗前培训,规范操作流程,提升检测能力;要通过线上线下分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疫、经营两不误,做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客流量增加的预案,着力保障货源充足,保持市场价格稳定,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记者 袁立龙)

★5日至6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疫情期间保供餐饮单位、生活超市和线上配送单位进购的蔬菜开展农药残留检测工作,抽样检测结果均为合格。(记者 米扬)

【爱心捐赠】

★3日晚,由东莞湘隆实业、广州包装卡板行业发动花门街道在粤爱心企业购买的价值1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送达我县。(记者 米扬 罗勇军)

★4日,原广州军区副参谋长袁邦根委托志愿者购买了价值两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县红十字会。(肖乾波)

★5日,嘉和盛房地产公司张长青为花门街道长岭社区怡然花园小区业委会捐款10000元,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5000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张宣传)

★5日,三阁司镇驻广东东莞流动党支部孙小刚、焦钱君、王吉见、孙韬等爱心人士为该镇捐赠KN95口罩14万个、防护服1000套、隔离服1300套。(张鹏)

★5日,由浙江长兴湖南人同乡会捐赠的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和手部消毒机等抗疫物资到达我县。(记者 罗师钰)

★5日,三阁司镇沙坪村乡贤梁又平、梁开建为该村捐赠口罩10000个。(魏耀琦)

★6日,西洋江镇星子坪村村民阳凯为该村捐赠50件医用隔离衣、1000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王小文)

★6日,益阳籍爱心人士龚欢联合长沙协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卢勇购买的9吨新鲜蔬菜送到我县。(记者 罗勇军)

★6日,鸭田镇的市人大代表陈彦,县人大代表郑俊华、陈颖、易佰贤、卢璇、谭海雁、谭艳瑜、马琼、龙玉娇为该镇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夏慧)

【通告】

★隆回县关于调整中风险区域等级的通告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7日零时起,将以下7个中风险区域降为低风险区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花门街道茶山社区原茶场村2组;

二、桃花坪街道军民街730号;

三、花门街道二桥路楚才园小区5栋;

四、桃花坪街道双井路229号;

五、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346号;

六、桃花坪街道双井社区双井路南二巷;

七、花门街道横江社区横江路627号。

其中桃花坪街道军民街730号和双井路229号、花门街道二桥路楚才园小区5栋,解除楼栋封闭管控,纳入大管控区管理,落实“足不出区,错峰取物”要求,其他区域内所有人员继续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主动扫“场所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6日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