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关于11月3日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告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胡权 2022-11-02 20:48:30
 
—分享—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应急处置工作部署,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11月3日全县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1月3日,7:00-13:00。后续核酸采样工作由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并另行通知。

二、采样范围

1.县城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全县其他地区,对辖区内中风险区域内人员、红码人员、黄码人员、居家管控人员、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和10月18日以来从邵阳县来隆人员、近7天以来外出返乡人员,按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三、采样点安排

1.县城区启动86个采样点开展采样(采样点设置具体见附件);

2.继续在县城区设置5个黄码专门采样点:①桃花坪街道新住建局后空地(桃花坪街道白里路延伸路段)采样点,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②新疾控中心(白里路)采样点,时间19:00-24:00;③方舱采样点(老法院),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④花门街道横江社区人防广场采样点,时间上午8:00-13:00;⑤花门街道新隆社区桃洪镇卫生院采样点,时间上午8:00-13:00。

四、分类分批开展采样

1.县城86个采样点绿、黄码采样时间:7:00-12:00;其他人员采样时间:12:00-13:00。

2.划分中高风险区域的及居家隔离人员按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3.广大市民自觉分类错峰前往就近采样点采样。居家管控人员均不得在社区采样点采样。

五、有序配合采样。请全体居民携带身份证或持健康码(陪同儿童一起参检的,家长需提前申领好参检儿童的电子健康码),按照街道和社区的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务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两米线,做好个人防护,采样结束后有序离开现场。

六、严守防控纪律。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当前疫情应急处置相关规定,请广大居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非参检人员不驻足、不围观,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因抽调大量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短时间内可能在医疗服务中出现力量不足,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和支持。县直各单位、省市驻隆各单位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要严守当前疫情应急处置相关规定,除有工作安排外,非必要不外出。

七、注意事项。

1.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不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中高风险区域内人员、居家管控人员不得前往集中采样点,按原采样途径开展核酸采样。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3.对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位。

4.在高新区工业园区设置一个采样点,园区人员就近采样;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在完成工作任务后就地采样。

附件:11月3日县城区全员核酸采样点设置表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日

微信图片_20221102204425_看图王.jpg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