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关于调整和新增风险区域的通告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胡权 2022-10-29 22:50:24
 
—分享—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分级分类实行精准管控措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现将调整和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公布如下:

一、高风险区

1.花门街道横江社区横江路86号由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

2.桃花坪街道新建街23号由中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

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防控措施。在实施管控后,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

二、中风险区

1.桃花坪街道荷叶塘社区双井路229号。

2.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346号。

中风险区域实行“区域管控、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在实施管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物品。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全县除中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小区实施严格围合管理。全县无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调整为常态化防控。

其中对低风险区域内的重点机构实行提级管理,重点机构是指疫情发生期间维持社会正常运转或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机构,主要包括医疗机构、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监管场所、中小学校等。重点机构严格实行一机构一方案一专班管理制度。严格做好重点机构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坚持核酸检测,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开展全面清洁消毒。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监管场所、中小学校等机构实行封闭管理,限制堂食,严格控制和严格管理外勤人员。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停止线下授课。医疗机构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预检分诊,通过预约等方式控制就诊人数,住院区实行封闭管理,医务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结合当前我县疫情形势,对以下重点机构提级管理:

微信图片_20221029225309.jpg

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相关规定,履行法定义务,配合、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风险区域划分自发布之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9日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