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反防疫管控措施 隆回一家超市被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2-10-28 15:01:05
 
—分享—

2B0A0004.JPG

因违反防疫管控措施,都来鸿生鲜超市被责令停业整顿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0月28日,隆回县市场管理和城乡生活物资保障组4个专项督查组联合县市场监管局4个督导组,集中对县城区商超、餐饮店、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经营门店进行疫情防控巡查执法,一家超市因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被责令立即停业整顿。

工作人员在县城区桃花路都来鸿生鲜超市督查时发现,该超市未进行人员分流、未设置“一米线”、未查验出入证、未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基本防控措施,存在较大的疫情防控漏洞,责令该超市立即停业整顿。整改完毕后,待工作人员验收合格才能恢复营业。

在大桥路乐卖特超市,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超市负责人要提高思想站位,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超市入口,对进入超市的市民严格查看出入证,必须确保“一证一人”,坚决杜绝“一证多人”。

自10月25日起,隆回县城区商场超市、主要农(集)贸市场等重点保供企业单位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下有序开放,开放时间为农贸市场每天上午8:00至上午12:00,商场超市每天上午8:00至下午6:00。

副县长蒋吉表示,目前,县城内物资储备充分,各大商超物资调用有序,价格非常稳定,能够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为了加强社会面的管控,隆回指定38家保供的生活超市,确保居民集中区200米以内有超市,方便群众购物,并指定12家餐饮企业为抗疫人员、志愿者以及不方便外出购物的群众提供送餐服务。同时,将加大对保供商超、农贸市场和餐饮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

为确保各经营门店切实执行《隆回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社会面管控的通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县市场监管局每天都将派出督查人员巡查执法,各类市场保供生产经营主体务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全面做好从业人员闭环管理及健康管理,诚信经营,保证质量,维护物价,确保供应安全稳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10/28/11987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