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持续招募县城志愿者的公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10-28 12:45:51
 
—分享—

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持续招募县城志愿者的公告

(2022年10月28日)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关于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以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深受好评。现就持续招募县城区志愿者公告如下:

一、归口管理。为了有序、科学、安全、精准开展志愿服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设立专门的志愿服务小组统一管理,团县委、县妇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服务中心统一组织社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县红心林志愿者协会、大邵公益志愿者协会为主体,统一报名、统一派单。(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教师、医护人员分别由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统一安排专项行动,不再报名)。

二、持续招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各方面志愿服务需求量大,号召居住在主城区的人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报名方式附后),服务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人数不限。已报名的无需重报名。

(一)招募条件及要求

1.身体及心理健康,无重大疾病史;

2.健康码、行程码显示正常,近两周内无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近14天内无新冠肺炎确认或疑似病例接触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3.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奉献精神,不计报酬;

4.具备专业医疗、心理疏导、社会服务、大车驾驶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优先;

5.接受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的领导和管理,遵守纪律,上岗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在组织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

(二)服务内容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按照就近原则分配志愿服务地。

1.服务时间:积极准备,随时待命,等待通知。

2.岗位需求:①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②便民服务;③秩序维护;④摸排走访、数据汇总等服务;⑤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⑥心理疏导等。

(三)保障措施

进行岗前培训;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通行证;提供工作午餐;对有需要的志愿者出具志愿服务证明;服务结束后,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予以评优激励,对优秀志愿者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四)注意事项

1.坚持安全至上,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2.报名后请保持手机畅通,方便工作人员及时与您联系。

(五)招募方式

扫二维码进群(如扫码提示“群已满人”,顺延下一个群)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