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手机报【抗“疫”特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10-28 08:23:0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7091939.jpg

隆回手机报【抗“疫”特刊】

【导读】

★关于在全县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关于部分经营单位(个体)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予以查处的通告

★隆回县新增1处中风险区域的通告

★致全体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工作动态】

★连日来,横板桥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政协委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值守防控卡口等工作。(邹维 肖伟华)

★26日,隆回公交公司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疏散学生及转运隔离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的任务。(陆鸣湘)

★26日,麻塘山乡纪委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张滔岳)

【爱心捐赠】

★26日,湖南迈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三阁司镇资江社区捐赠医用口罩15000个、防护服200套。(魏耀琦)

★27日,荷香桥商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荷香桥镇志愿者捐赠口罩、手套、水果等价值6000余元的爱心物资。(肖琼)

【通告】

★关于在全县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应急处置工作部署,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2022年10月28日-30日,每日7:00-13:00。

二、采样点安排

1.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两个街道85个采样点。采样点设置具体见附件。

2.各乡镇同步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3.县城区黄码专门采样点:桃花坪街道新住建局后空地(桃花坪街道白里路延伸路段)采样点、方舱采样点(老法院),花门街道横江社区人防广场采样点。

4.划分中高风险区域的及居家隔离人员按相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5.广大市民自觉分类错峰前往采样点就近采样。黄码人员、管控人员均不得在社区采样点采样。同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输入风险评估,适时调整核酸检测工作。

三、有序配合采样。请县城区的全体居民携带身份证或持健康码(陪同儿童一起参检的,家长需提前申领好参检儿童的电子健康码),按照街道和社区的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务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两米线,做好个人防护,采样结束后有序离开现场。对不参加区域全民核酸检测的居民,一次未参加的赋黄码,二次未参加的赋红码。

四、严守防控纪律。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当前疫情应急处置相关规定,请广大居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非参检人员不驻足、不围观,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因抽调大量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短时间内可能在医疗服务中出现力量不足,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和支持。

五、注意事项。

1.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不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管控人员、黄码人员、红码人员不得前往集中采样点,按原采样途径开展核酸采样。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3.对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位。

4.在高新区工业园区设置一个采样点,园区人员就近采样;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在完成工作任务后就近采样。

5.根据气象预报,近期小雨,请广大居民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雨保暖。

特此通告!

附件:10月28日-30日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表(详情点击:http://xhtxs.cn/A4O)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7日

★关于部分经营单位(个体)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予以查处的通告

10月27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场管理和城乡生活物资保障组联合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对县城区商超、餐饮、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等经营门店执行《隆回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落实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巡查执法,对部分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经营单位(个体)进行了查处,取消保供企业资格1家、停业整顿1家、封停关闭20家。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桃城尚品超市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且未整改到位,违反定点生活物资保供企业规定,取消其保供企业资格,并予以封停。

福安康大药房违规销售“四类药品”,对其进行停业整顿。

老廖包子铺、欧阳汽修厂、财宝商店、车仆美容养护店、韩泰轮胎店、河南校油泵电喷厂、范师付车床加工店、永发洗车大世界店、华悦小区家和超市、墨雅轩文体店、生活超市、湘连超市、母婴美京东家电、小黄便利店、旺家喜庆超市、兵武商店、韩泰轮胎、超群牛羊肉、木山好日子商店、华容副食店等20家门店私自开门营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责令封停关闭。

各经营单位(个体)应当严格执行《隆回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县城区除保障居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油、气、讯、环卫、等公共服务类门店、企业和指挥部明确的防疫物资、基本民生保障等门店、企业之外,凡未列入县里确定的38家商超(便利店)和12家酒店(餐馆)等生活物资应急保供的门店、企业,一律暂停生产经营活动。市监部门将联合公安、商务、城管将采取“回头看”和跟踪检查,对不遵守市场秩序的经营单位(个体)进行查处。

希望广大市场主体积极支持、密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私自开门营业的经营主体,将坚决予以公开曝光,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7日

★隆回县新增1处中风险区域的通告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分级分类实行精准管控措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现将桃花坪街道新建街23号东方中学校园新划定为中风险区域。该中风险区域实行“区域管控、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在实施管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物品。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相关规定,履行法定义务,配合、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风险区域划分自发布之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7日

【倡议书】

★凝聚“政”能量 “协”力战疫情——致全体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县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和严峻,全县上下正处在应急处置、尽快落实社会面清零关键阶段。为认真落实县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现向全县各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

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带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投身疫情防控战役中,积极引导界别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制度优势,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在特殊时期展现政协担当、履行委员职责。

二、坚持双向发力,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

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优势,切实担负起“凝聚起来”和“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积极借助委员工作室、政协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既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全力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也要发动亲朋好友,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工作;还要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倾力支持,真正把委员作业写在抗疫主战场上、写在界别群众心坎里,切实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三、立足本职岗位,坚决做到防控有需要、政协有作为

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各自岗位和本职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政协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立足区域实际和岗位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全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倡导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职责和资源优势,积极协助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志愿服务和心理咨询工作;党员委员更要在关键时刻讲党性、急难险重面前显担当、危急时刻担重任,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亮身份、作表率;医卫界委员要不畏艰辛、逆行攻坚,切实发挥“专”的优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工商界委员要坚定信念决心,协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工作,与企业共克时艰;科教、文艺界委员要“艺”心抗疫,凝心聚力搞好宣传,共同讲好抗疫故事,激励和带动更多群众“心系疫情”;其他各界别委员要各展所长、各尽所能,自觉投身到支援防控战役的行列中,合力筑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人民防线,合力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在中共隆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决战决胜的信念、一往无前的勇气、前所未有的担当、不屈不挠的毅力,在抗疫战役中服从指挥、听从调度、敢挑重担、担当作为,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全民共同参与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奋力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隆回县委员会

2022年10月26日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