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手机报【抗“疫”特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10-27 08:46:35
 
—分享—

隆回手机报【抗“疫”特刊】

【导读】

★我县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疫情防控保障有序

★关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的通告

【工作动态】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6日下午6时,全县储备大米970吨、食用油209吨、面条79吨、蔬菜56吨、肉35吨。生活物资充足,能够满足居民生活需要。(记者 袁立龙)

★25日起,县城管系统安排85人在县城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工作;出动20余人劝阻流动商贩及无关人员;出动环卫工人500余人、环卫作业车辆80余台,对生活垃圾进行消杀和转运处理。同时,安排专门力量,对县城区的所有场平工地及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全面监管。(阳艳萍 王雄)

★近几日,县市场监管局全体执法人员迅速集结在县内各大商场超市、菜市场、药店等疫情防控一线,狠抓保供稳价、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及重点防疫产品质量监督等工作。(肖莉红)

★25日起,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员投入到防疫战斗,24小时连轴转,筑牢公路卡点的防疫壁垒。(廖浩江)

★县人社局不断拓宽和畅通劳动维权渠道,将“线下”维权转向零距离“线上”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维权业务不打烊、服务群众不掉链。(肖江平 袁坤鹏)

★26日,小沙江镇在各村路口设立交通卡口和防疫服务站,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实施严格管控。(罗凯旋)

★近期,滩头镇党员志愿者纷纷变身为“引导员”“守护员”“宣传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刘洁)

★26日,北山镇、六都寨镇、荷田乡分别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陈志军 尹毅斌 刘志登)

【倡议书】

★关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我县疫情形势复杂,为精准高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汇聚志愿力量,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志愿服务促进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闻令而动的行动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就近、有序原则,到街道、社区、楼栋、路口等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请扫二维码(附后)报名,以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服务中心统筹调度。

二、做尽己所能的奉献者。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疫情当前,需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引领广大志愿者参与重点场所联防联控、社区群防群治、心理疏导、便民服务、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卡点值守、文明劝导、检查登记、宣传引导、关爱特殊群体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统筹调配下参与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援等志愿服务。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发挥阵地作用,指导协调好本辖区志愿服务活动。

三、做模范带头的践行者。广大志愿者要带头落实县统一规定,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居家不要外出,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配合核酸采集、扫场所码,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防疫措施。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积极转发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

抗疫有我,志愿同行。全县广大志愿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毅前行,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共同迎接胜利的到来。

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0月26日

附:县城区志愿者募集群二维码(如扫码提示“群已满人”,顺沿下一个群)(详情点击:http://xhtxs.cn/A2s)

★隆回县文联致全县文艺工作者抗疫倡议书

广大文艺工作者:

当前,我县正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突发疫情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贡献文艺力量,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落实防疫规定,不信谣不传谣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带头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二、履行文艺职能,坚持以“艺”抗疫

全体文艺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疫情防控主题,积极创作优秀作品。用深情的笔墨、敏锐的镜头、铿锵的乐舞,讲述生动的抗疫故事,刻画美丽的抗疫面孔,定格感人的抗疫瞬间,讴歌伟大的抗疫精神。通过文学、戏剧、音乐、美术、摄影、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短视频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艺术作品,通过线上分享传播的形式,为一线防控人员加油鼓劲,给人民群众安抚鼓励,凝聚全县人民同心打赢这场战“疫”的精神力量。

三、广泛开展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严格落实区域管控要求,不聚集、不流动,以个人分散创作为主,集体创作可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沟通,对作品进行剪辑编撰。充分发挥自媒体等矩阵优势,适应疫情形势下信息传播需求,做好文艺作品的发布和宣传推介,把疫情防控的新理念及时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营造全县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良好社会氛围。

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以“艺”抗疫,这场疫情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隆回县文联

2022年10月26日

【公告】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清朗网络环境、维护社会稳定,邵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通告如下:

一、对互联网传播的信息要仔细甄别,要保持理智和冷静,从官方途径获取权威疫情信息,尊重事实,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争做守法网民。

二、对微博、微信群、朋友圈、贴吧、短视频等网络平台中没有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文字等,不得随意转发传播。对已转发、评论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无法删除的要及时澄清,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要自觉主动与谣言信息作斗争,发现谣言主动及时向网信、公安等部门举报。

三、全市各类网站、自媒体和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从严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凡审核把关不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四、自媒体平台和广大网民应积极传播正能量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树立信心,做好自我防护,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五、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或谣言,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扰乱社会秩序的,网信、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对相关网站、平台和互联网账号进行依法处置,并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

六、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对违法侵害他人名誉、散布他人隐私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的底线,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和有害信息。

举报电话:0739-8958999

举报邮箱:syswwxb2020@163.com

邵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2年3月19日

★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湖南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规定,我县定于2022年11月1日上午9时30分至9时49分在县城区试鸣防空警报,即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紧急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每种警报信号间隔5分钟。

届时,除部分参加防空疏散演练人员外,请广大市民在听到警报后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隆回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6日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