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集中开展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喻无瑕 2022-10-24 17:02:11
 
—分享—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县城区开展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2022年10月25日8:00-12:00。

二、采样点安排

1.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原县城区126个核酸采样点进行适当调整,调整为87个采样点。调整后的采样点设置具体见附件。

2.根据防控要求,在新住建局后空地(桃花坪街道白里路延伸路段)设置黄码人员专门采样点。

3.同步启动县域内非县城区所有村、居、社区的核酸采样点,按照每村检测100人左右进行抽检,重点检测近期返乡人员、流动性大人员、社会接触面广等人员。北山镇、山界回族乡、周旺镇、滩头镇与邵阳县毗邻的村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4.广大市民自觉分类错峰前往采样点就近采样。

三、师生检测安排。全体师生不参与此轮区域核酸检测,师生核酸检测另行安排。

四、常态化检测安排。从10月26日-10月31日,恢复县城区设置的9个常态化采样点,每天采样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6:00。广大市民就近采样,黄码人员、管控人员均不得在常态化采样点采样;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居民无需采样(见附件2)。同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输入风险评估,适时调整核酸检测工作。

五、有序配合采样。街道要加强组织实施,各社区启动楼栋长机制,全面摸清人员底数,深入动员发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请县城区的全体居民携带身份证或持健康码(陪同儿童一起参检的,家长需提前申领好参检儿童的电子健康码),按照街道社区和楼栋长的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务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做好个人防护,采样结束后有序离开现场。对不参加区域全民核酸检测的居民,一次未参加的赋黄码,二次未参加的赋红码。

六、严守防控纪律。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我县没有疫情,请广大居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非参检人员不驻足、不围观,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因抽调大量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短时间内可能在医疗服务中出现力量不足,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和支持。

七、注意事项。

1.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不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管控人员、黄码人员、红码人员不得前往集中采样点,按原采样途径开展核酸采样。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3.对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位。

4.在高新区工业园区设置三个采样点,园区上班人员就近采样;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在完成工作任务后就近采样。

5.根据气象预报,当天为晴天,请广大居民注意天气变化。

特此通告!

附件:

1.10月25日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表

2.隆回县常态化便民免费核酸采样点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4日

微信图片_20221024194401.jpg

来源: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