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0月24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10-24 15:25:4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习近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23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在中共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作简要介绍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10月24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廿九

★创建文明机关,争做文明公民。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最高温度29℃,最低温度14℃;预计明天晴,最高温度28℃,最低温度13℃。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刘军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

20日,县委书记刘军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等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南岳庙镇茅塘村、南清村,横板桥镇东兴村、涧山村,西洋江镇张家庙村、五星村、湖桥里村等地,详细了解各乡镇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检查各乡镇的防火设备配备、应急救援队伍名单、应急队员对火情应急处置程序等内容,并随机对应急队员进行了电话抽查。

刘军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各乡镇(街道)在思想上绝不能麻痹松懈,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在重点区域及路段要严查严防,加大巡查力度,全力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防范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引导,利用森林防灭火宣传车、标语横幅、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火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

刘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做好人员信息摸排,积极引导群众自觉主动报备,建立人员基础台账,形成人员流动动态调整机制;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及时把防疫知识、防控政策等信息传达给群众,提高群众防疫意识,为筑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提供有力支持。

刘军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运用“一二三四”工作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要重点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放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优化美化村容村貌,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记者 欧阳敏)

★20日,隆回农商银行与金石桥镇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副县长杨喜国参加签约仪式。(谭求龙)

★21日,我县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暨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工作会,副县长刘琴参加。(邓跃权 周湘峰)

【部门动态】

★20日,西洋江镇三和村(原中车村)8组村民宁某某用火柴将田边堆放的干枯玉米秸秆焚烧,不慎引发山火,造成严重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县公安局于21日对宁某某予以先行治安拘留十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县公安局)

★20日,隆回县中驰双井世家建筑工地承建企业中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于晚上7时许开始大量燃放烟花爆竹。由于燃放时间长、燃放量大、社会影响极坏,县城管局根据其情节的严重性,对该公司作出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向社会做出公开检讨。(阳艳萍 王雄)

★22日,团县委在魏源老年公寓活动中心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刘岚)

★20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各乡镇交警中队执勤点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彭晓艳)

★20日,县地摊商业经济联合会组织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到司门前镇走访慰问。(袁兵)

【乡镇工作】

★23日,高平镇组织人员到石马江流域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喻荣结)

★21日,山界回族乡1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帮助抗疫一线人员杨小武家收割稻谷。(夏龙成)

★21日,岩口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培训。(周颖)

★20日起,罗洪镇对各村(社区)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刘鸿智)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温馨提示】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湖南时间】

★二十大“党代表通道”:湖南乡村振兴的故事从这里“通”向全球“道”出自信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副镇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亮相“党代表通道”,讲述“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的“山乡巨变”,向世界动情诉说着湖南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追梦故事。

【融媒策划】

★金句海报丨迈上新征程 人民领袖之诺,直抵人心

★总编辑面对面⑤丨黄芳:助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观潮快评丨聚焦二十大⑤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勇毅前行

了解更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道,请点击红网时刻新闻专题

【健康生活】

★霜降丨秋实更胜春花意 稻浪已作丰年香

10月23日霜降,进入霜降节气后,冷空气南下越来越频繁,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此时节要顺应气候变化,勤添衣物,注意保暖。运动时动作应和缓,不可大汗淋漓。可选择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易筋经等传统功法。饮食宜食百合、萝卜、莲藕、银耳、乌骨鸡、鸭肉、鸭蛋等润燥食物,西瓜、黄瓜等过于寒凉的食物要少吃或不吃。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