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0月19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2022-10-19 11:46:27
 
—分享—

IMG_7368.jpg

【一见·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总书记为何强调这三个“第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5x

10月19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廿三

★摒除陋习人人有责,倡导文明个个争先。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11℃;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15℃。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2022年第21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刘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2022年第21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18日,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2022年第21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警惕,强化措施,扎实应对邵阳部分县区本轮突发疫情,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切实维护好二十大期间的社会稳定。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梅林、陆海涛、刘咏波、杨方且、彭向文、刘琴、吴厚宾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了下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精准摸排,查找和管控密接人员;要规范高效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三天两检措施,持续做好重点领域“应检尽检”;要从严从实管理交通卡口,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做好卡口设置、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物资准备等相关工作,细化好各项工作预案,将工作逐项落实到位。要压实各方责任,县级领导要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包村(社区),把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沉到一线去,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果断、严格、迅速、有力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还对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刘江)

★刘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7日,县委书记刘军率队到北山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办高新区工业园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等参加。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北山镇云峰村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公交车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台账、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站点人员配备、值班值守、作用发挥、疫情防控知识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了解,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刘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和临战状态措施落实;要增加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人员的配备,搞好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熟练掌握黄码、红码人员的处置方法,规范处置好相关情况和问题,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刘军一行还来到高新区工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扬尘污染治理问题进行交办,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下达整改督办函,采取增加洒水频次、增设道路安全防护等措施,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记者 袁立龙)

【时政要闻】

★1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咏波到北山、周旺、滩头等乡镇,调研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情况,部署县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检查交通健康服务站运行状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向文参加。(廖浩江)

★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小红带队到金石桥镇调研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落实情况,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陆永超)

【蓝天保卫战】

★自12日起,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对全县范围内的汽油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油气污染防治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邵向阳 谭威严)

【部门动态】

★17日,县统计局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栏等方式开展节能宣传。(卢丽华)

【乡镇工作】

★18日,鸭田镇开展“森林防火警示行”宣传活动。(杨澜 奉元梅)

★18日,荷田乡纪委、麻塘山乡纪委分别组织人员对各村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督查。(刘志登 张滔岳)

【禁毒工作】

★17日,滩头镇禁毒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对餐饮单位开展餐饮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检测。(马坚)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人人参与,美丽隆回与你同行。

【温馨提示】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政策解读】

◆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问答

问:什么是药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答:为解决“看病贵”“药价贵”的顽疾,国家医疗保障局推出了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新模式。简单地说带量采购可以理解为大型“团购”,明确采购量与生产企业进行谈判,以数量换价格,目的是让患者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好的药品和医用耗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习近平:十年来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http://hwsjb.net/te5D

★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17日下午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130余家媒体的250余名境内外记者参加了记者招待会。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将进一步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介绍,今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聚焦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从政治表现、理想信念、斗争精神、政绩观、执行组织纪律、担当作为、能力素质、工作作风、道德品行等方面列出15种情形,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管党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重大理论成果,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作出重要原创性贡献。(新华网)

★快来打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http://hwsjb.net/te5C

【湖南时间】

★17日晚,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http://hwsjb.net/te5H

★湖南代表团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

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湖南代表团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新华网)

★17日,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红网)

【健康生活】

★不同体质的人如何通过食物防秋燥?

体质一:温燥。以干咳为主要症状,常伴有口渴口干、痰黏稠发黄、喉咙肿痛、烦躁不安,养肺润燥的经典膏方—秋梨膏。孕妇和外感风寒者慎用,糖尿病人要少用。体质二:凉燥。脾胃虚寒,吃凉的容易拉肚子。杏仁和核桃仁是改善凉燥症状的首选。体质三:怕冷虚弱。一入秋就咳喘,喉咙干不舒服。深层次的滋润补养,可以用银耳羹。体质四:肝火旺盛。生气发怒后特别容易咳嗽,常伴有头晕、头痛、失眠等症状。可以适当地多食些酸味食物,如紫苏梅饼等。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