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2022-10-16 16:11:09
 
—分享—

2B0A9847.JPG

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刘军、杨韶辉、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陆海涛、雷勇、刘咏波、李翠婷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县委常委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完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随后,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感受,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悟。县委书记刘军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强调,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基础上,联系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吃透精神实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认真抓好宣讲和宣传工作,不断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鼓足干劲、奋勇前进。

刘军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目标不懈奋斗;要进一步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军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并积极应对今年的特大罕见干旱,保障群众安全饮水、生产生活用水等。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和“动态清零”工作方针,加强涉疫返隆人员排查,加强道路卡口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格“场所码”应用,做到逢进必扫,同时,要发挥医疗机构哨点预警作用,加强核酸检测监测,落实“四早”要求。要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和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维护大局稳定,筑牢森林防灭火责任网,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林区及林区边缘的火险隐患,加强林边、路边、田边、农事用火频繁等重点部位巡查巡护,做到打早打小;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推进“社区强基”工程,落实接访下访制度,持续抓好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促发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10/16/11941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