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0月13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10-13 08:47:4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思想的力量丨绿色足迹】

10月13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八

★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晴天,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11℃;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26℃,最低温度13℃。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时政要闻】

★仇珂静到我县调研督导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和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到我县调研督导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和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新新高速公路途经我县主线长73公里,自开工以来,全线共有赧水特大桥、七江富家特大桥、六都寨互通、三阁司互通等全面施工,3处集中安置点选址工作全部完成,基本完成分散迁建安置房屋宅基地选址和测绘工作。仇珂静一行先后走访了新新高速隆回分公司隆回县六都寨互通、赧水特大桥等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新新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当前项目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解决办法,安排交办工作任务。

仇珂静指出,新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一条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致富路、幸福路,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攻坚克难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这条致富路、幸福路早日竣工通车。

仇珂静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协调,做到信息通畅、沟通紧密、对接有效,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要紧盯目标,把握时间节点,任务分解细化到人;要主动作为,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要注重统筹,强化资金保障、安全保障;各单位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全力保障相关建设工作快速推进。

当天,仇珂静一行还来到位于怀邵衡铁路线K134+573的隆回县花门街道合龙村安全隐患点,对该路段高铁桥下的垃圾回收站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调度,要求垃圾回收站负责人以交通安全大局为重,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记者 袁立龙)

★1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海秋到司门前镇调研农业行政执法、高标准农田建设、茶叶产业发展、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通讯员 胡曦)

【乡镇工作】

★11日,桃花坪街道对辖区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廖歌 阮鸿贵)

★11日,横板桥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员干部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邹维)

★11日至12日,高平镇对辖区各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喻荣结 李聪明)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社会治理齐参与,共建共治共受益。

【要闻速览】

◆1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为境内外记者采访二十大提供服务保障。(新华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天气将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则稳步回升至20℃以上。气象干旱继续发展,森林气象火险等级逐步上升。(红网)

◆湖南近日发布措施,鼓励企业承担省级以上重大技术与关键产品攻关,省财政按项目上年度实际到位经费的10%给予配套支持。(红网)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规划,提出严格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红网)

◆全省企业中直接从事生产或业务的职工,在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通过在职学习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本科学历证书者,只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加入了省内工会组织,均可通过“湘工e家”微信公众号或“湘工惠”APP申报1000元的补贴资金。(红网)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消息,夏粮和早稻旺季收购已于9月底结束,当前秋粮收购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人民网)

【健康生活】

★餐厅就餐如何做好防护?

1.选择间距较大,通风良好的位置落座,尽量减少多人聚餐。2.尽可能错峰用餐,避免人员拥挤。3.用餐前应规范清洁双手。4.2人以上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或实行分餐制。5.尽量通过线上或扫码等非接触方式进行点餐和付费。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