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0月11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2022-10-11 09:28:4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06.jpg

【决胜疆场 大国重器这样淬炼】

10月11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六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社区,建文明城市。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多云转晴,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3℃;预计明天晴天,最高温度22℃,最低温度13℃。

★建鸿达集团又一匠心力作【辰北世家】,择址城北新区,坐拥15000㎡中庭园林景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现推出【精“妆”毛坯价 聚惠三重礼】活动,购房额外可享95折优惠,精选10套一口价房源,礼惠全城厚惠无期,购房热线0739-8557777。

【导读】

★刘军杨韶辉调研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9次(2022年第20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时政要闻】

★刘军杨韶辉调研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9日,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率队调研城区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曾艳梅、王兰鹏、杨方且、张胤等参加。

刘军、杨韶辉一行先后来到澄水学校、恒祥实验学校、站前学校、城东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等五所学校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学校和施工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度和学校运行等情况,现场了解各学校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查看了恒祥实验学校的校园环境和硬件设施。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五所学校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明确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要统筹好力量,理清工作思路;要组建好专班,落实专人负责;要细化好任务,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严控规模,加强项目投资监督管理,规范项目建设决策程序。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加强统筹调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严肃工作作风;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确保项目前期工作有人干事、有人管事、有人督查;要提升效能,及时掌握征地、批地、拆迁、规划、财评等项目流程,统筹好征地拆迁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精打细算,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合理降低施工难度,控制财政投资成本;要强化督查督办,督查室要加强督查问责;要树立信心,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统筹做好教育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肖乾波)

【疫情防控】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9次(2022年第20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9日,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9次(2022年第20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要求全县上下围绕“外防输入”落实防控措施、把牢“输入关口”,切实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陆海涛、刘咏波、杨方且、张胤、刘琴、蒋吉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防疫情、保安全、除风险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足够的清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好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持久战,要始终保持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要精准把握政策要点,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疫情防控最新通知、最新指示、最新要求第一时间抓好落实,认真对待执行,坚决不能耽误、延误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要牢牢守住交通卡点,全面加强来隆返隆车辆及人员查验,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落地检”和闭环转运等防控措施,做到来源清、去向明,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全面夯实监测哨点,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监测作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社会面安全有序流动;要抓紧抓好防控重点,严管严控重点领域,严格规范核酸检测,全面落实“自上而下”的追踪核查机制;要坚决消除防控盲点,全面开展自查,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抓好整改,将日常监督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确保疫情防控无盲点、无遗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发扬严防死守的工作作风,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问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以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防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马梦娜)

★10日,我县集中开展新一轮县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袁立龙 曾文)

【喜迎二十大】

★9日,金石桥镇大田村开展“童笔绘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绘画活动。(贺琪)

【部门动态】

★10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肖烨 阮飞)

【乡镇工作】

★10日,西洋江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杨娟平)

★9日,虎形山瑶族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陈彦楚)

★9日,滩头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宣传活动。(申丽芳)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隆回。

【要闻速览】

★湖南长沙至江西赣州铁路可研报告已获审批

近日,《新建长沙至赣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长赣铁路线路自常益长高铁长沙西站引出,向东南经长沙黄花机场、浏阳,江西省上栗、萍乡、莲花、永新、井冈山、遂川至赣州市。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设站12座,建设工期4.5年。(红网)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从2021年上半年起陆续展开,至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央视)

◆10日,《十八洞村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扶贫志》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标志着全省扶贫志编修工程正式全面启动。(红网)

◆9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启动运行。系统采用国防科技大学“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技术,算力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红网)

◆到2023年,湖南将实现全省70%以上的街道(乡镇)至少有1个枢纽型和支持型社区社会组织,城市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10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红网)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办法,明确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召回管理制度、标签标识管理制度等,该办法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新华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防护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备好口罩、消毒湿纸巾或便携式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2.全程佩戴口罩,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3.在车站、机场、码头等要主动配合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尽量减少滞留时间。4.乘车期间,尽量少碰触扶手等物体,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5.尽量使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付费。6.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束后,正确洗手,确保手部卫生。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610.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10/11/11920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