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军主持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医保经办体系建设暨康养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马美姣 2022-09-29 17:05:19
 
—分享—

IMG_20220928_162800_proc.jpg

会议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9月28日,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医保经办体系建设暨医养康养产业发展和耕地占用税征收清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县领导王兰鹏、刘琴出席,各乡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023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350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必须稳定在常住人口的95%以上,其中特困人员、监测户、脱贫户要100%参保。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要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参保征缴工作任务。

刘军指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是政治责任所在,是医保基金稳健运行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群众基本利益的重要保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征缴工作的责任感;要咬定目标、把握要求,抓紧抓实医保征缴工作;要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充分激发群众参保意愿;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刘军强调,医保经办体系建设要构建一体化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序,加强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行风建设。

刘军指出,发展医养康养产业,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点领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医养康养产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集中宣传推介工作,坚持责任到人,抓好宣传发动,及时督促落实。

刘军指出,耕地占用税征收清理工作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的要求,精心组织、全面自查、稳妥处理、巩固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作工作报告,对2022年度医保征缴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对2023年度的医保征缴、医保经办体系建设、耕地占用税清理以及医养康养产业宣传推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县长刘琴传达学习了医保筹资等相关工作文件精神。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马美姣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9/29/11884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
-#include file="/content/county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