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日报 | 隆回 “清风夜校”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曾小慧 通讯员 彭国焕 李洁 编辑:马美姣 2022-09-29 10:47:51
 
—分享—

“夜校培训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熟悉业务,还能丰富我们的知识面。”近日,隆回县纪委监委新一期“清风夜校”顺利开课。

今年4月以来,隆回县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创新形式,着力打造“清风夜校”活动,为全委76名45岁以下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开办夜校,主要是考虑到同志们白天工作较忙,所以利用晚上时间给大家补补‘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夜校定期组织学、讲、议活动,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大家进一步精进业务、开拓视野。

自选分组,调动积极性。“清风夜校”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坚持因材施教、因人分组,分别设立党纪法规组、政治历史组、经济文化组3个兴趣小组,每组指定1名班子成员任组长,每月组织1至2次授课,每季度组织各组之间做一次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轮流开讲,激发参与度。打破“领导干部讲、普通干部听”的常规模式,“清风夜校”按照互相推荐、自主报名等方式确定授课人,让来自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岗位的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知识讲授和交流分享,基本实现在岗干部轮流授课、人人上台。

扩面增量,确保“含金量”。“清风夜校”授课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从案件分析到宣传写作,从红色党史到国学文化,还涉及人文历史、政治局势等综合知识。此外,积极探索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办法,让参学人员带着问题来,带着结果回。

隆回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不断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坚持线上线下互动、理论实践并重,先后推出“廉政讲堂”“清风夜校”“清风书社”等多个特色廉政品牌,不断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今年来,已组织“廉政讲堂”4期、“清风书社”读书活动9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22场。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曾小慧 通讯员 彭国焕 李洁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