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日报 | 隆回县:紧抓不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贺旭艳 通讯员 陈斌 杨贵新 廖中文 编辑:马美姣 2022-09-27 11:41:44
 
—分享—

“请加大办理力度,形成办理实效。”9月16日,在隆回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评暨园区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县委书记刘军边讲问题,边将交办函交给县交通局局长周文锋。当天,他共向12个单位现场交办了交办函。

近年来,隆回县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市场需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下“只进一扇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5个工作日,其中设立登记时间已压缩至1天以内。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换照、注销等事项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基本实现所有税费事项网上办。推行“即时办”“承诺办”“提速办”,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全面落实6个税务证明事项承诺办、18个税费事项“一件事一次办”、178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提供全天候在线立案服务,实现网上申请立案24小时“不打烊”。自2020年1月以来,网上立案2561件,电子送达12246件,跨域立案12件,平台调解案件5140件,调解成功4398件。同时,畅通多元调解纠纷机制,探索金融审判、执行制度改革。自2020年1月以来,共审结涉及公司、证券、保险等商事纠纷案件114件,审结金融纠纷案件1248件。

紧盯“五专”服务企业发展。企业反映有“专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一站式、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并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方便企业家随时随地向纪委和主管部门反映问题。疑难问题有“专家”,实施“县领导包企业、单位联企业、党政干部助企业”模式,“五好园区”创建实行“县长一周一调度,书记一月一调度”机制。交流合作有“专场”,举办政企银企洽谈会、企业家沙龙,助力解决融资难题,零距离听取企业家心声。重拳出击有“专途”,开展重点领域营商环境整治,严厉打击欺行霸市、非法阻工、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违法犯罪行为。监督整治有“专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打通服务“堵点”“难点”。

作为隆回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得力举措,此次讲评会重点围绕市反馈指标数据、工业园区横向比较、项目进展,以及相关问题进行号诊把脉,把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讲清讲透,再把解决问题和补齐短板的方法评出来,逐一进行交办。会前,该县四大家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到邵阳市经开区、邵东市经开区、邵阳县高新区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看到了差距、感觉到了压力,也学到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好措施。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贺旭艳 通讯员 陈斌 杨贵新 廖中文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