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隆回北(首望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郭贤文 编辑:喻无瑕 2022-09-25 17:17:0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 通讯员 郭贤文)9月24日,邵阳隆回北(首望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七江镇举行,这是隆回县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县委书记刘军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致辞,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日中,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李容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等参加开工仪式。

杨韶辉在仪式上指出,隆回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是隆回电力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举措。项目所在地及沿线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电力建设对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相关职能部门要为电力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阻挠项目、强揽工程、妨碍施工等违法行为;电力能源建设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召开调度会议;施工单位要坚持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切实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供电公司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加强安全培训和进度检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邵阳隆回北(首望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隆回县七江镇石背居委会,S242省道西侧约200米。本期将建设1台24万变压器,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5回。该项目建成后,可分担全县40%的供电负荷,极大改善全县网架结构,并能满足北面乡镇光伏发电、风能发电、水能发电建设总体需求,为全县乡村振兴提速、民生保障提质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郭贤文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9/25/11868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