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全面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久华 张礼叶 编辑:喻无瑕 2022-01-28 14:50:4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米久华 张礼叶)1月28日,省、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隆回县随即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梦林出席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27日20时至28日11时,隆回县北部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已经降到0℃以下,并出现冻雨和结冰,其中小沙江最低气温已达零下-3.7℃。未来几天将有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对隆回县尤其是北面高寒山区的交通、电力、能源保供、通讯、农林业及城市运行等各行业带来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灾,不可灾而无备”的观念,切实把各项防范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天气监测密度和频率,及时做好雨雪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交通和交警部门要对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对交通运输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采取相应防范应对措施。三是要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各乡镇(街道)、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按照“全员上岗、下沉一线”的要求,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行秩序。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应急值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人,加强对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组织领导;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指挥联络畅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久华 张礼叶

编辑:喻无瑕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2/01/28/10822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