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吉调研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双奎 肖鹏 编辑:陈红 2022-01-28 09:58:00
 
—分享—

蒋吉调研我县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_副本.png

图为副县长蒋吉(左二)与湖南智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在定先生座谈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宁双奎 肖鹏)1月27日下午,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吉带队调研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蒋吉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智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隆回县三百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隆回·长鸿国际箱包产业园,就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

湖南智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隶属于东莞智丰)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出口为一体的儿童玩具企业,销售网络覆盖海外欧美等众多发达国际和地区。2019年7月总经理孙在定先生与隆回县人民政府签订招商合同,决定回家乡投资建厂。该公司位于三阁司镇三阁司居委会,占地80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现已经完成投资1亿元人民币),计划用3-5年时间修建12栋共计7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全部投产后,可解决当地就业3000人,可实现各类儿童玩具、工艺礼品等出口年产品2000万件,实现年产值(年出口创汇)3-5亿元。一期厂房用地20亩1.2万平方米已经建设到位,并于2020年2月17日正式投产,2020年5月20日挂牌“隆回县就业扶贫车间”,解决贫困户就业107人。二期用地60亩,厂房计划在2022年6月投产。

隆回县三百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占地37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是一家专门从事各类箱包、高尔夫运动用品及其配套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的进出口企业,产品主要出口韩国、日本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一期工程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17981.35平方米,主要用于运动用品及高尔夫相关产品的生产,已建成自动化高尔夫碳杆生产线2条,铁杆生产线1条,组杆生产线2条,球头磨光生产线2条,箱包类生产线10条,成型生产线2条,刺绣生产线5条。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人,公司自成立以来,从2018年的产值几百万元到2019年的1000多万元,2020年2000万元,2021 年年产值5000多万元。目前已经接单2.5亿元,但是因为生产能力有限。预计2022年年产值在1亿元至1.5亿元之间。该公司2021年出口美金约800万,折人民币5100多万元,出口退税480多万,免抵额160多万,缴纳税收约60万。2022年预计销售收入9000多万,预计税收1000多万。二期工程建设用地17亩,建筑面积15835.94 平方米。

隆回·长鸿国际箱包产业园由邵阳市长鸿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与隆回县人民政府签订招商合同书,2020年8月园区招营中心暨园区企业服务综合大楼破土动工,12月落成。2021年1月项目组入园开业,现已完成投资额超7000万元。待项目一期建成企业入驻后,可容纳箱包产业链企业30余家,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年纳税额8000万以上。

蒋吉每到一处都向企业方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外贸情况。蒋吉强调,虽然企业春节前后已经停产放假,但是岁末年初安全风险多重叠加,又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留守人员要坚持定期巡查,全面细致地排查各类隐患,始终牢记安全就是效益,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想方设法扩大产能,扩大外贸出口,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要全心全意一心一意的为企业生产服好务,确保以优质的服务态度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隆回,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美丽新隆回而努力奋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双奎 肖鹏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