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28日隆回手机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2022-01-28 09:30:58
 
—分享—

IMG_7368.jpg

【一切只为热爱!最炫冬奥宣传片来了】

当冬奥遇上非遗,会发生什么?耗时60天,纸雕5000多刀、雕版24块、印章100多块、剪纸135张……我们邀请一群执着专注的非遗匠人,共创定格动画大片《一切只为热爱》,致敬挑战自我的冬奥健儿,也献给怀揣初心的你。

1月28日隆回手机报

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廿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

★鹏阳·方达丽家建材家居广场(鹏阳·义乌商贸城)温馨提示:今天中雨,最高温度3℃,最低温度0℃;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最低温度-4℃。

★根据春节放假安排,《隆回手机报》于2022年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正月初六)休刊,2月7日(正月初七)复刊。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祝读者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直播预告 | 湖南第十一届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今晚7点30分在隆回举办。

【导读】

★我县举行2022年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刘军调度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

★杨韶辉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湖南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倡议书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26日,我县举行2022年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各界人士代表汇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收获、共谋发展,喜迎新春佳节。县委书记刘军致新年贺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通报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奉锡样主持茶话会。县领导曾梅林、邓印强、刘梦林、陆海涛、吴正桂、刘世明、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刘海秋、胡江南、张胤、吴厚宾、范吉权、刘祖中等出席。

会上,刘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向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务实奋进、克难攻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特殊年轮留下了不平凡的历史印记。

刘军强调,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协商资政、民主监督、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第一线,一大批建议直接转化为施政举措,一系列行动直接转化为发展成果。希望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更好将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隆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军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苦干实干加巧干,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奋力书写新的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韶辉通报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21年,全县谋发展、稳增长,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建机制、固根本,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实体经济不断壮大;强建管、提品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福祉持续增进。杨韶辉指出,2022年,隆回县将着力壮大实体经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各界人士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虎虎生威的昂扬斗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工商界人士代表曹金方、国企代表彭雪峰、党外干部代表邓叶琼、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刘明彰等分别从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向、同行,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为民服务、五个振兴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县政协围绕“活力政协,青春闪耀”主题,组织开展了新春茶话会委员才艺展演。(陈海珍)

★刘军调度湖南第十一届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

27日,县委书记刘军调度湖南第十一届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全力配合,精心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倾力为全县人民奉献一场文化与视觉的盛宴。县领导曾艳梅、杨方且、张胤、刘琴参加。

刘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演出现场及演职人员候演、就餐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此次春晚的疫情防控、节目安排、会场布置、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调度。

刘军强调,农民工春晚作为展示隆回形象的大型活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保障有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梳理任务,明确责任,完善工作目标责任制,强化工作推进机制,要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统筹调度,形成整体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细节,做到精益求精,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效率、一流的服务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周密的安保措施,全力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供水、通讯信号、食品安全保障,确保万无一失。(米扬)

★杨韶辉检查滩头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到滩头镇检查指导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杨韶辉首先来到滩头镇城东村刘宾烟花爆竹专卖店,查看消防设备配备情况,要求专卖店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批发、储存、销售、运输等各环节安全;相关部门要规范经营秩序,针对人流量较大的销售点,要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要通过村村响广播等平台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

在滩头镇龙源客运站,杨韶辉听取了车站安全生产、防疫物资储备、春运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车站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管控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等工作;要严格落实扫码进站、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抓紧抓实抓细春运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当天,杨韶辉还到滩头镇坦联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肖乾波)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6日,我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县领导邓印强、刘梦林、杨喜国、张胤、申智军、贺海飞、刘琴、蒋吉出席会议。(肖乾波)

★27日,副县长贺海飞到七江镇高家村、石田村等村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指导低温雨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和防灾减灾工作。(杨贵新)

★春节期间,我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据省市气象预报,我市未来十天有两轮雨雪冰冻天气,受寒潮影响,全市冻雨、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全市平均气温2℃到零下4℃,高寒山区可达零下10℃。

为确保全县人民平安健康过节,县安委办特别提醒全县广大群众:一、提高防范意识。二、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三、注意出行安全。四、注重居家安全。五、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六、加强农作物防冻。七、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八、留意身边特殊人群状态。

如您遇到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或治安隐患需要反映,或您及身边的人员因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生产生活上的困难需要帮助,以及生命财产安全遇到危险,请及时联系下表中各乡镇(街道)的应急保障指挥调控体系相关人员。

★湖南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倡议书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

根据气象预报和当前天气形势,依据《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试行)》,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月26日9时起,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为降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良影响,维护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现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密切关注预警预报信息

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雨雪、冰冻等灾害预警信息,社会公众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合理安排生产活动和出行计划。

二、做好应急物资储备

因极端天气可能对电力等设施造成影响,社会公众要提前做好粮油肉蛋等农副产品和蜡烛、手电筒等生活必需物资的储备。

三、注意交通安全

遇有大面积冰冻或暴雪天气,社会公众应尽量减少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确需驾车外出,应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提前检查车辆,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远离易结冰积雪公路桥梁、长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

四、注意地质灾害安全

要密切防范雨雪冰冻天气急剧变化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等突发地质灾害,避免进山游玩,不到临崖危险地段游玩。

五、注意消防安全

居民家庭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取暖时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注意防范燃放烟花爆竹等引发安全事故。使用炭烤火要保持室内通风,严禁门窗紧闭,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定期检查取暖电器,防止线路老化、过流、短路等引发火灾。

六、注意儿童安全

家长应教育儿童不到封冻结冰的池塘、水库玩耍、嬉戏、冰钓或滑冰;自觉遵守河道、水库安全管理规定,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必要的安全自救和紧急避险常识。

七、开展志愿服务

要展现大爱情怀,相互提醒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应急准备。要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如有相关情况请及时告知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其安全度寒。

广大干部群众,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雨雪相态复杂、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致灾风险高,加之临近春节,人流车流物流和用电用气用水的高峰与灾害性天气系统相互叠加,灾害影响放大效应明显。

请大家积极响应倡议,全力杜绝灾害事故发生!

【部门动态】

★26日,县司法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到岩口镇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袁立龙 罗太平)

【春运2022】

★25日起,滩头镇在镇城区设13个固定执勤点、2支流动执勤组,开展春运执勤执法、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工作。(刘洁 肖海亮)

【乡镇工作】

★26日,高平镇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营。(焦焱)

★26日,六都寨镇开展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巡查整治。(尹业亮)

【温馨提示】

★为了让蓝天常驻、空气常新,请您勿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及熏烤腊制品,让我们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城管局)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要闻速览】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22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新华网)

◆2022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新华网)

◆教育部印发通知,2017年及以前加入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省份的高等学校相关师范类专业,自2022年起可以参加免试认定改革。(新华网)

【健康生活】

★低温雨雪天气来袭,做好疾病防范

1、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勤洗手,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2、预防肠道疾病。进餐前要清洁手,无供水条件时尽量采用消毒纸巾等;尽量饮用开水或清洁水。3、预防食物中毒。做好食品保存和加工;严格餐、厨具消毒。4、预防冻伤。旅途出行注意携带足够防寒衣物,加强膝关节等部位的保暖防护。5、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乘驾交通工具不要长时间密闭车厢;用炭火盆取暖时要注意空气流通。6、预防冬季心脑血管疾病。患心脑血管病的老年人要做好保暖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时间。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